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厉害了,我的家乡

作者:彭致栋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七中初中学校锦城校区  更新时间:2022/7/30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回乡下锻炼,陪爷爷奶奶一段时间。

我的家乡位于世界钓鱼城南部县升钟湖旁边的一个偏远幽静的小山村。上小学时,我回过几次,在我的印象中,生态环境好,但自然条件差。看电视没频道、玩手机没信号、饿了没零食、渴了没饮料、出门没公交、进门没空调、洗澡没浴室、打篮球没场地,等等。这次回家,我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但是没有办法,拗不过爸爸妈妈的命令和对爷爷奶奶的想念。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我没精打采,睡意蒙蒙,不知不觉,爸爸说已经到家了。我睁开惺忪的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敞平坦的大道,两旁停满了小汽车,两边是连片的果园,中间有几个大鱼塘,尽头是一个文化广场,左边的树荫下有人在练太极、下橡棋,右边的篮球场上一群孩子正在打篮球。我嘟着嘴向爸爸嚷道:骗人,这是什么地方,那里是老家呀?爸爸笑着说道:这就是我们的老家,几年没有回来,今非昔比呀

我好奇的走下车,站在路边的一个大花坛上环顾四周。以前坑坑洼洼、狭窄的泥泞小道不见了,变成了眼前这条宽敞平坦的大道;以前那些摇摇欲坠、外面下大雨室内下小雨的茅草屋不见了,山前山后、山上山下随处可见拔地而起的农家别墅、小洋楼;以前村前村后、屋前屋后那些臭气熏天,苍蝇蚊虫到处乱窜的垃圾堆不见了,被一排排摆放整齐、贴着醒目垃圾分类标志的垃圾桶取代……

遐想中,村支书热情地迎了过来,领着我们一家人边走边介绍近几年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广场正对道路的另一头是村委会大楼,旁边是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老年人协会、游客集散中心。广场的正中央飘扬着五星红旗,四周商店、茶馆、农投公司、电商平台、农家乐、民宿酒店、各类专业合作社,等等,应有尽有。随后,村支书领着我们来到了村里老贫困户草烟叔叔家。草烟叔叔烟瘾大,前些年家里穷买不起香烟,长年卷自己种的草烟抽而得名。草烟叔叔有个儿子比我大1岁,我叫他东哥。

这是一栋3层小洋楼,草烟叔叔左手拿着报纸、右手叼着过滤嘴香烟,正吹着空调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室内茶几、梳妆台等实木家具和冰箱、热水器等家电布置的井井有条。一见到草烟叔叔,我便急忙问东哥在那里。草烟叔叔告诉我,最近有疫情,你东哥正在三楼书房上网课呢,并热情招呼我们在他家吃午餐。草烟叔叔话音刚落,我被惊得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这些都是真的。

村支书看出了我的疑惑,他笑着说道:这几年农民靠土地流转和文旅结合富了,都过上了好日子,感谢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好政策……我们边吃边聊,不知不觉已到了傍晚时分,外面响起了阵阵广场舞的声音……

走出草烟叔叔家,几个来这里过周末的青年男女正在各种姿势打卡、发抖音。一阵清风扑面,望着满天的星辰,我情不自禁哼起了歌曲,借此表达我对伟大祖国的敬爱,对家乡巨变的由衷高兴。指导老师:梁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