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课间花絮

作者:余佳洁  作文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外国语学校八(6)班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课间的作文 关于课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课间,既是放飞自我的闲情逸致,又是各抒己见的唇枪舌剑,更是激情飞扬的追星逐梦……

闲情逸致 · 放飞自我

 “咦?小舒,你不是过两天要上台表演的吗?让咱们先睹为快呀!” “是呀 !”一位同学突然起哄道 。

“好嘞 !”我的同桌小舒爽快地回答道。她抽出竹笛,理好笛膜,想了一下简谱,那一系列的动作是那样娴熟,深吸一口气:叠、赠、打、吐、花、滑,清脆的笛声便从她的嘴边蔓延开来,如小桥流水,泠泠作响,如高山瀑布,飞流直下……笛声,时而平缓,时而高昂,时而令人陶醉不想语,时而令人打拍欲起舞,她的六根手指上下翻飞,似在舞蹈。一曲《春到湘江》,流畅清雅的旋律让人身临其境:湘江上,波光粼粼;江旁,垂柳依依,飘忽旖旎,草儿青青,春色满眼……

唇枪舌剑 · 各抒己见

“昨天那道题你们想出来了吗?”只见小宋神情专注,睁大眼睛,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哎呀,那道题太难了。”小江摆摆手,摇摇头道。

“我觉得可以加条辅助线呢。”小宋拿出一张白纸,画了个三角形,又画了一个燕尾形,三下两下的就把一个复杂的图形画出来。

小刘目不转睛,紧锁的眉头,忽然舒展下来,嘴角露出笑容。“我知道了。”,他激动地把笔都放到了嘴里,咬了起来。

“哎呀,太简单了!”小江也看破了其中的奥秘,两手叉腰,神情自信,充满期待地望着刚进来的老师,“老师,老师,那道题,我会了!”小江说着解题思路,他的声音越来越高,情绪越来越激动,那唾沫星子都喷了出来,神情眼神坚定。老师的嘴角露出了会心的笑。

追星逐梦 · 激情飞扬

“你们知道吗?中国女足4:3胜了韩国,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了。”小青探出脑袋张望着,眉飞色舞地说道。

“对!对!对!”“太激动人心了!”周围的气氛活跃起来。

“王霜可是我的偶像,她那一球‘蝎子摆尾’,真让人叹为观止啊!”小青瞪大眼睛,表情极其夸张,手舞足蹈,不停地比划着当时的情形。

“加时赛上,她成了中国女足的英雄,第103分钟,她在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破网,使中国队比分再次领先。”小云紧紧握着我的膀臂,一脸真诚,明亮的眼睛中都透着钦佩,“她一脚贴地射门,洞穿了韩国女足的球门,中国女足正是凭借这枚金子般的进球,圆梦东京奥运会,我当时心怦怦地直跳,都提到嗓子眼啦。”“我们也要成为像王霜一样的人,为国争光。”我们周围一圈子的人脸上无不挂着自豪的笑容。

课间的感觉如竹笛声般悠远,如华山论剑般精彩,如追星逐梦般激越。我们的课间,我们的时光,我们的青春在飞扬。(指导老师:刘莹)

【教师点评】:本文结构完整有采,选材丰富多元,语言流畅细腻,立意阳光积极,是一篇颇为成功的考场佳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