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次善良的选择

作者:廖雪妮  作文来源: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箴言龙光桥学校  更新时间:2022/12/4  
有关选择的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一生中,有许多选择。而每一次的选择,总要让人做出一番纠结,花费一番心力,因为我们在选择时必得权衡一番利益得失。而年岁不大的我,也经历过几次印象深刻的选择,尤以那次为最。

那一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塑胶跑道上还残留着昨晚下过雨的痕迹,空气中游走着丝丝的油漆味儿。

体育课,热身运动后,体育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同学便四散开来,快速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器具,打算来一次尽情释放。而于我而言,这便是难得的瞎逛时间。我一个人晃荡在校园内,打算好好熟悉下校园的新面貌。突然,我瞥见厕所门口有个人正对着地上的什么,在舞动着飞毛腿,挥动着无影手。出于好奇,我凑了过去。啊!地上并不是什么东西,而是蜷缩着一个人,一个瘦小的男生。他衣服上已满是鞋印,双手抱着头,倔强的眼睛中满是不甘。看到一脸惊讶的我,他微微地冲我摇头。他皱起眉头,脸色通红,眼中也泛起泪光。“看什么看?没见过玩游戏啊?!”突然,牛高马大的男生冲着我吼道。

好一激灵,我回过神来,忙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一路上,我想找个地方平复下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小心脏。快速回到教室,冷静下来,我想到了刚才那一幕。我要怎么办?我要告诉老师吗?可是万一他知道是我告密的,找我秋后算账怎么办?我刚才为什么不直接制止他?这样,不管他听不听我的,但我终究有“见义勇为”吧。可要是我制止了,他的拳头转向我的话,那该怎么办呢?……似乎经过了几个世纪的心理斗争。我坚决地去找了体育老师。体育老师是个实力派,行动派。我刚赶到那里,就看到了体育老师带着他走向教导处的背影。

我不知道那施暴者最后收到了怎样的处罚,也不知道那个被施暴的同学最后伤情如何。但是我知道,我做出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我选择了站在正义这边,选择了人性的真善美。

我知道,在往后的人生中,我还有很多的选择要做。我愿一直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也祈愿世间之人,面临选择时,都能做出那个正确的选择。指导老师:李爱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