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后的眼泪

作者:李仪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4-28  
内容摘要:最后的眼泪作文指导老师:贺宁

生命是大自然的恩赐,它是以多种方式呈现出来的。葱郁的树木、缤纷的花朵、翩翩的彩蝶、凌空的飞鸟、威武的雄狮、剽悍的猎豹……“万类霜天竟自由”。这些共同构成了和谐多姿的生命图景。                                      

我是地球上最后一只新疆虎,原生活于中国新疆罗布泊地区, 蓝蓝的天[空、碧绿的河水、茂密的丛林,这是我自由自在生存的地方。不知从何时起,我的家园一点一点被侵占,我身边时不时飞来很多利箭,传来夺命的枪响。我的同伴、周围的朋友一个个的被猎杀,陪伴我一生的树向我一声声呻吟,然后泪流满面地倒下了。我每天生活在极度的恐惧之中,我每天在以泪洗面,东躲西藏,饥饿、寒冷不得不让我出去觅食。突然,我听到了“嗖”、“嗖”几声 ,还来不及反应,几支长长的箭射入了我的身体。顿时,鲜血从我的身体流出。我奋力挣扎准备逃跑,却被一张巨大的网罩住,继而是几根长长的矛刺进了我的身体。我怒吼,我喊叫却无济于事。我绝望了。我的眼睛流出了最后的几滴泪珠,继而是眼前一片模糊……

人类啊,我这最后一只新疆虎留下的泪,就是唤起你们的良知,让你们觉醒啊!

地球上已经被定义被命名的物种有1000万种左右,但是你们知道吗,现在每23年就会有一个物种被宣布灭绝,依稀记得那陆地上最大的熊——阿特拉斯熊,可爱的树袋熊的近亲——毛鼻袋鼠,那叱咤草原的亚洲狮,那生存于神秘国度——好望角的渡渡鸟,但现在都永远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了。还有更多的动物在人类的屠杀下奄奄一息,那翘起可爱胡子的小海豹,人类出海的的好帮手——海豚,体态臃肿但又不失王者风范的蟒蛇,每年都以触目惊心的数字消失于人类的屠刀下。一个物种的灭绝,往往会引起与其相邻的几十种动物的相继灭绝。这一点,我相信,你们人类比我更懂吧。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我们,就是保护你们人类自己啊!只有你们敬畏自然界的大小生命,你们人类才有光明的前途。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