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黄昏独韵

作者:郑皓  作文来源:浙江省浦江县仙华外国语学校810班  更新时间:2013-8-13  
内容摘要:黄昏独韵作文写黄昏景色引发的人生思考

在母亲的催促下,我毫不情愿地走出家门,离开令人舒适的空调居室,投入温热的夏天的怀抱。

正当日暮时分,阳光把一天当中最璀璨而金黄的光线折射向大地,树上,地上,房顶上,都似镀了一层金辉,独游其间,仿佛置身于一片黄金的世界,每一丝光线的触落都像有着独特的韵味。  

转过拐角,我被天边的景象深深地震惊了,只见在被电线互相分割、被房屋彼此遮掩的“四角天空”中,由远而近,被映成不同的颜色,“蓝色,白色,红色……”我抬起手,一层层地细数,瞳孔中的三色演绎着一种难以置信的美,似浓妆艳抹,又淡雅纯朴。  

我满怀着一份热切的激动,快速地绕过那令人深感厌恶的房屋与电线,来到了一片理想的开阔地。只见霞光似飞流而下的瀑布,从天边的这头挂到那头,密密地倾泻着,冲淡着天空和落日的界限。又是那三种光亮的色彩,不过显得更壮丽了——蓝得深邃,白得显目,红得耀眼,恰似一幅颇具风格的油墨画,但又恐怕这世界上,没有人能如此大胆、如此动人、如此完美地挥墨,而没有任何的瑕疵。

望着天边的归鸟远去,望着仙华山顶淡淡地晚霞渐渐消散,望着暮色四合而渐渐吞没的原野大地,我知道,黄昏已悄然而去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情不自禁地咏颂起这传古的名句,可我这回才真正切身体会到,那难言的身处其间的美。“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可只有当我真正徜徉其间时,我才明白了风景的壮阔、黄昏独特的韵味、此刻复杂的心情。

只是人生能有多少个此刻呢,能有多少个日落时分,又能有多少次驻足痴望呢?也许转瞬之间,皆是沧海桑田,亦是物是人非。我明白,许多逝去的美好都是我无法挽回的,就让年少和青春的记忆在我生命里更长久地驻足吧!镀着最后一缕夕阳余晖的大雁啊,请别带走我的感动。我知道,明天的太阳是崭新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黄昏作文请搜索如:黄昏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黄昏的作文 关于黄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