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知恩·感恩·报恩

作者:胡志丽  作文来源:茂港区羊角务工人员子弟学校 初三(4)班  更新时间:2013-6-15  
内容摘要:知恩感恩报恩作文

花草是知恩的,要不然它们就不会因阳光的普照而感动,而以满树的灿烂和遍野的葱茏回报;鸟兽虫鱼是知恩感恩的,要不然就没有反哺的佳话流传;自称是万物之灵、百兽之长的人类,更应知恩而感恩而报恩。

天地日月,是静默无言地运转的。然而日月交照,云行雨施,水滋土润,于是万物得以生长——这种种无法形容的巨大恩德,我们怎能不知?

百谷果菜,四时不辍的奉献;禽鱼兽畜,不分日夜贡献自己的身体——这如天地般巨大的恩德,我们怎能不知?

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师长孜孜不倦的教诲,使我们在幸福中成长了——这如天地般巨大恩德,我们能不知吗?

于是我们感恩——我们感恩天地日月,让我们拥有了这样一个美丽无比的生存环境;感恩大自然,是大自然的赐予,让我们拥有了生存的条件;感恩父母师长,是他们使我们能得以健康成长,是他们让我们拥有了梦想。此外,我们也感恩伤害过我们的人,是他们给以我们磨砺意志的机会!

于是我们要报恩——我们要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要青山永远青绿,我们要河水永远澄澈,我们要天空永远湛蓝……一草一木总关情,好鸟枝头亦朋友。我们不仅要爱护花草植物,我们更要爱护大大小小的动物。那些花草植物,是我们生命的庇护,是我们生命成长的根源,是我们生命家园不可或缺的点缀!那些大小动物,更是我们身边可爱的朋友,没有它们,我们的世界就会缺少一份精彩,丧失一份生趣!我们要感谢花草植物,我们要感谢大小动物,我们要爱护它们,就像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命!

曾记否?我们的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含辛茹苦把我们喂养成人。我们的父亲早出晚归,在烈日和暴雨中,为我们支撑起一片生命成长的蓝天。我们生病了,父母就在床边照顾我们,生怕我们受苦;我们考试考了个好成绩,父母就笑得合不拢嘴……呵,我们成长的过程,就是父母消耗衰老的过程啊!父母用了一生的精力和时间,呵护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恐怕用十生十世也难以回报啊,我们凭什么不孝敬父母亲?

如果没有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就感受不到生活的多姿多彩、甜酸苦辣,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们成熟了,是他们让我们知道生活的真谛,我们为什么要以牙还牙、以目还目,而不回报以微笑和礼敬呢?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确实,万物是有灵性的,君不见万物因为知恩、感恩和报恩而更加生气勃勃,长盛不衰?知恩、感恩、报恩是生命的财宝啊!因此,也让我们的生命因知恩、感恩和报恩而大放异彩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感恩作文请搜索如:感恩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感恩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