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保护家园,从我做起

作者:吴茜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5-17  
内容摘要:保护家园,从我做起作文指导教师:孔庆芳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天色越来越朦朦胧胧,慰蓝的天空早已和人类说了再见,何曾几时,那绿菌菌的小草也早已走远,现在的生活环境,足以让我们渐渐知道我们输了!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耳熟能祥的几个字,能有多少人做到?回顾历史,再看现实,人类每一次发展,每一次进步,都是大自然的给予。社会的进步,带领人们走到工业革命时代,但在这看似为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我们的环境也受到了污染,工厂的污汽排放,使我们的大气受到严重的污染,人们每天污水的乱排放,不得不促使河流越来越发黑,人们的大量砍伐树木,使地球的身体越来越单薄,在这两厢情愿的联烟中,最终得益的是人们。

地球妈妈从古自今,用它那甘甜乳汁哺育着子子孙孙,而长大后,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却折磨它到天昏地暗,人们为了加快生活的“步伐”大量的使用一次性碗筷,商贩也不顾一切,只顾自己的利益,大量砍伐树木,更可恶的是,人们吃完后乱扔,那些塑料饭盒,一天天腐蚀到土壤中,形成了当今社会人们头痛的问题,白色污染。工厂大汽排放促使我们的环境受到了酸雨侵害。

    若我们每个人都能改变一点点会该多好?每个人都能捡起一片垃圾,我们的家园该有多美?树是人们精神的寄托,如果没有了树,我们的家园会怎样?淡蓝的天空是人们幸福的向往,如果没有了蓝天,我们的家园会有多精彩,鸟儿是人们渴望自由的象征,如果没有了鸟儿在蓝天中的点缀,我们的生活会有乐趣吗?

为了我们家园的健康,我们一起手拉着手,从小事做起,共创美好的明天,为那些丑陋的人画上句号,为那些曾做过保护环境的人画逗号,为那些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的人,画上说不完了省略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