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保护家园从我做起

作者:蒋章堂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5-17  
内容摘要:保护家园从我做起作文指导教师:贺颖

很多东西,拥有时我们总是不去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宝贵。

这天,学校放假,好长时间没回家了 。炎炎烈日下,我和同行的小强拖着疲惫的身躯,千辛万苦,终于会到家中。对着电风扇吹了一会以后,我们同时想起去不远的小河中洗澡,回想起小时候,五六个同伴,像一条条小鱼一样,在那清澈透亮的河流中反转,嬉戏的的欢乐场景,似乎都不免要流口水。迫不及待,我们骑上自行车飞奔而去。快要到的时候,我们发现路边上新开了一家商店,还高兴地说,咱家乡还发展起来了呢!当我们到达河边时,我们被惊呆了,河水是绿色的,还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恶臭,水面上漂浮一种粘状的物质,当中还夹着很多塑料袋,泡沫,破布,小鸡小狗的尸体……。我们实在不忍再看下去,带着沮丧的心情,失望而归。

回到学校回后,一天下午,快要上晚自习时,突然传来一股浓浓的白烟,伴着令人窒息的难闻的气味,瞬间围住我和很多同学,传来了很多呻吟声。顿时我又想起了家乡的那条小河,正是由于人们的环境意识太薄弱而造成了难以弥补的现在。如今,我们大量使用一次性用具,大量使用塑料袋,大量地制造垃圾,焚烧垃圾,我想,不久以后,我们的家园——地球,就将被我们亲手毁灭。

 所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保护家园,共同创造一个美丽和谐的社会,知道了它的宝贵,就珍惜它,保护它让它变得更加美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