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学的遐想

作者:刘婧琪  作文来源:陕西合阳城关中学初一  更新时间:2014-11-20  
有关文学的作文 关于文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文学是一方天空,包容了世间的一切;文学是一泓清泉,滋润了心灵的净土;文学是一首轻歌,曼妙着无尽的感慨。其实,文学本身是一种无形、无色、无味的东西,根据每个人对文学的理解和情感,才有了不同的认识。

我看文学是红色的,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那是火热的红色;文学是绿色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色彩是代表生机的绿色;文学是黄色的,“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磅礴气势,是如沙的黄色;文学也是白色的,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是圣洁的白色……其实,文学是多彩的,源于有一双会发现美的慧眼。

酸、甜、哭、辣都是文学的味道。安徒生爷爷笔下那赤着双脚、衣衫褴褛的小女孩四处乞求,却微笑死去的故事令人心酸;史铁生在母亲的影响下变得对生活积极乐观、充满希望带给我丝丝清甜的喜悦;贾宝玉在家人安排下与宝钗成亲,而黛玉孤寂去世的情景让我的内心在苦涩的海水里翻涌;可怜的凡卡学徒生活令人愤怒,他挨饿、受人欺凌,被老板虐待,我也像他挨打时一样,心里火辣辣的……没错,文学拥有多重味道,需要一种细腻入微的味觉。

矛、盾、雨、云无不是文学的形状,鲁迅先生以笔为矛抨击黑暗的旧社会;曹雪芹遭遇家族中落,但他用盾一样的信念创造出流芳百世的《石头记》;萧红带我们回归美丽的呼兰河,用文学之雨涤荡着每一位读者的内心;余秋雨先生用平实的文字叙述了他前半生如流云般的往事。是的,美得文字带给人美的享受,独特的文字带给我对他们独特的感受。

从小,我就喜欢文学,渐渐长大,我学会了用笔来抒发自己心中那最真、最善、最美的情感,文学交给了我热爱生活,教会了我发现生活,在文学里,我的遐想可以自如的发挥,也许这就是文学的魅力所在吧!指导老师:秦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