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独爱“世俗”的猪八戒

《西游记》读后感
作者:崔超越  作文来源:山东省莒南县涝坡镇初级中学九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6/6/4  
有关猪八戒的作文 关于猪八戒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如果说孙悟空是一个理想者的化身,那么猪八戒则是一个世俗化者的代表。可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形象,深深地让我喜欢。

他本领不高,缺乏智慧,但能吃苦,不惜力。取经途中苦活累活都是他去干。面对“荆棘蓬攀八百里”的荆棘岭,孙悟空等束手无策,而猪八戒却大显神通,“拽开步,双手抢钯,将荆棘左右搂开”,让唐僧等大步前进。过七绝岭臭气冲天的稀柿衕,孙悟空都捂着鼻子叫难,又是猪八戒“变作一只大猪”,“上前拱路,立下了这场“臭功”。连平日里嘲笑他贪嘴的孙悟空都不断吩咐众人“快早送些饭来与我大师弟接力”。岂但如此,在降妖除怪中他是孙悟空的一个助手,有时还有出色表现。被妖怪擒获,从不屈服,还敢与叫骂,是有些骨气的。

生活中总是有很多人象猪八戒一样,默默奉献,甘当绿叶,有时候还会成为别人的笑柄。正如《西游记》不能少了猪八戒一样,少了,便没有味道,少了,生活就会变得枯燥。班级内,劳动最积极的,最乐于助人的,最关心班级荣誉的,往往是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我们要给予他们最诚挚的尊重。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猪八戒也有弱点,概括起来不外于馋、懒、贪、色四个方面。

猪八戒虽馋,也仅仅要求放开肚皮吃;虽懒,必要时还肯尽力;虽贪,不过是占点小便宜;虽色,但绝不把人妻女。这说明他有做人的底线,不是大恶。

他见了“富贵”和“美女”,一时间心痒难挠,坐在椅子上,一似“针戳屁股”,左扭右扭的,忍耐不住,暗示唐僧答应。遭拒绝后还不死心,说“不要栽人”、“从长计较”等。终于忍不住,偷偷找到妇人,表示自己独自留下。最终被四圣捉弄的成了他人的笑柄。他质朴、纯真、口无遮拦,从不矫揉造作,他的“呆”让人捧腹,让人感动。

月光如水,晚风轻柔,昏黄的台灯下,我带着肆意的笑,轻抚着这本巨著:做人当做猪八戒,直爽、率真、无私,也有那么一点世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