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

气冲霄汉,凌云壮志
作者:邹习鸣  作文来源:山东济宁第十三中学六年级十八班  更新时间:2015/9/5  
有关阅兵式的作文 关于阅兵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作文,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手抄报素材文字,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作文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从孔子的“见义勇为、当仁不让”,到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黄遵宪的“寸寸山河寸寸金”,到陈天华的“雪仇耻,驱外族,复我冠裳”等等,这些千古绝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闪光点,它激励这我们民族威武不屈,自强不息,维系着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统一。

一瞬千年,过眼浮云,回首一望,已经到了2015年。中国,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淹没了前尘往事,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并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退

半分。当年八国联军的熊熊大火烧掉了圆明园一切能够烧掉的东西,但是永远烧不掉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希望。昔日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蹂躏着中华大地,但是它永远也不能踩垮中华民族的精神和脊梁。一个中国人倒下去了,还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站了起来,他们为了祖国母亲的尊严,前赴后继,用热血、智慧和青春洗刷着历史的耻辱。今天我们要用实力昭告全世界:中国领土与主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们的遵循:中国人民永远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守望和平。

201593,必将成为被载入史册的日子,当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第一发礼炮响彻全场,当鲜红欲滴的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我坚信,这旋律一定让每一个炎黄子孙热血沸腾,激动不已。当英雄老兵精神矍铄,老当益壮的出现在队伍的最前面,我们感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珍爱和平,毋忘国耻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当英姿飒爽,精神抖擞,昂首阔步、铿锵有力的三军部队走过,让我们感受到了拥有威武之师保驾护航,伟大的复兴梦,强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当清一色的国产新式武器,装甲车、导弹,信息装备车缓缓驶过,让我们内心倍感自豪与踏实,专门牵制航母的“航父”更加彰显大国的科技实力所在;当呼啸而过的各式战斗机、预警机、轰炸机、无人飞机,飞翔在祖国湛蓝的天空,真乃震古烁今,撼天动地,它让我们国人扬眉吐气,对未来信心满满。

当飞机编队摆出70的造型定格在天安门广场的一刹那,更是将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远离战火硝烟之苦的中国,更懂得珍惜与守望,13亿华夏儿女的心始终连在一起,我们与时俱进,拼搏努力,所有中国人的呐喊必将成为祖国前进的动力与源泉。70年的奋斗与坚持成就了今天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而这辉煌的战果将会一直华丽绽放。不管历史如何变迁,不管是80后、90后,亦或是我们00后,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炎黄子孙,因为我相信流淌在我们体内的龙的血液还有钢铁铸就的中华魂,将永远气冲霄汉,凌云壮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