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忆中的美好

作者:卢韦  作文来源:溧阳市戴埠初级中学初二(2)班  更新时间:2015/12/13  
有关回忆的作文 关于回忆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冬日因学习负担的沉重而感到烦躁不安,偶遇一棵梅树,梅树的生机驱除了心中的烦闷,但在第二年被人无情砍断……

  那片充满清香的美好,至今仍存于我的记忆之中。——题记

  夜意阑珊,窗外树影婆娑,叶片之间的沙沙低语仿佛大地的梦呓。夜渐深,月光下只留叶声在起起伏伏,仿佛永不停息的小夜曲。

冬——初识

  深冬,窗外一片萧索。我独自坐在房间背书,一篇篇冗长乏味的课文令我烦躁不安,索性扔下书本,到外面散心。眼前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寒风刀割般挂在我脸上,早已没有昔日的银装素裹、白雪皑皑之感,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烦闷,我的心灵逐渐蒙上了结疤。

  拐过一个又一个小巷,倏然,一股清香夹着空气扑面而来,如水袖般灵秀飘逸,于血液中残留共振。我停下脚步,享受着清香——打翻了的红酒似的,却又没有这般浓烈;花田里的玫瑰似的,却又没有这般妖娆。她是古色古香,令人无法捉摸的。我向小巷深处走去,看到了香的主人——一棵凌寒独放的梅树。冬日的肃杀令大多树落下了曾经引以为傲的叶子,变得光秃秃的,毫无生机可言。而梅树却以一己之力给小巷带来了清香与生机,凌风傲寒,纯净淡雅。我心灵上的蒙尘结疤被一层一层的揭开。

  与她初识,我的记忆中增添了一份美好。

春——离别

  告别了寒风凌冽的冬天,春天的万物逐渐复苏。奋斗于作业的我突忆那棵梅树,便兴致勃勃地走到那个熟悉的小巷。原以为梅树会生长得更好,四周将传遍清香,但呈现在我眼前的却是一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梅树被人拦腰砍断,如同“吊死鬼”一般,梅花依旧散发着清香,殊不知它所依赖的水分和营养再也没有了,仿佛是一个被遗弃的襁褓中的婴儿,不知道自己悲惨的命运。我惋惜,我痛恨,一群愚氓之辈毁了她,毁了人间的真善美!我的心灵中充满了对毁美之人的深痛恶绝。

  与她离别,那份美好只能存于记忆。

秋——又见

  自从与梅树分别,我的心中痛苦万分,每次出门都会绕过那个小巷,因为我不忍直视那梅树的悲惨模样。不经意间,我的脚步情不自禁的来到了小巷,我想闭上眼,却发现梅树竟奇迹般地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依旧是那样的古色古香,令人无法捉摸。我发现梅树的树身上曾被砍断的部分只留一道淡淡的痕迹,原来,梅树没有屈服于被毁的命运,而是重新抽枝、重新生长,她以清香向命运表示她的不屈。我的心灵中再次充满了美好。

  与她又见,那份记忆愈来愈美好。

  也许是凡尘太快,月华虽如初,梅树也花开花落了好几截,但带给我记忆的那份充满清香的美好,却已被丢弃在时光的风中,渐渐消散。但我不曾遗忘,而是小心地存放在记忆深处,只因那份记忆太过美好。

  那份记忆中的美好,将永远存于我的记忆之中。——后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