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经典的魅力

作者:安 也  作文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同煤一中初二(4)班  更新时间:2015/12/20  
有关经典的作文 关于经典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涌现出许多空前绝后的经典之作,它们闪耀的魅力在浩瀚的星辰中熠熠生辉。

恬然曲 展魅力

一片青山,一方绿水。你独自在此弹琴,将这里的美景融入曲中,巍峨的高山在你手边流淌出来,琴声回荡在整个蓬莱山,你悟出了音乐的真谛。在楚国的那个八月十五,汉阳江口,你琴兴大发,弹了一曲又一曲,正遇到一个打柴的樵夫路过,他说出了你弹奏的内容,你大惊,又为他弹了几曲,其中之意,打柴人都一一道来,你终于遇到了自己的知音——钟子期。

俞伯牙,细品你的经典曲作《高山流水》,我看到了乐曲背后的旷世友情。

豪迈诗 展魅力

一壶浊酒,一轮明月,你只求一醉冷月轻王侯;一路高歌,一路豪饮,你只求醉饮一方休;一口宝剑,一支翰笔,一身飘逸,一路走来,便有了“黄河之水天上来”,便有了“将进酒,杯莫停”,也便有了“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你拥有一身才华,本该在官场上展现你的智慧,然而你却因性格傲岸,不为权贵所容,不屑混于那黑暗的官场,目睹帝王权贵荒淫奢侈,难以容忍社会的腐败,一挥衣袖,毅然带着满腹才华与世隔绝。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情趣,才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也有了“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洒脱。

李白,细品你的经典诗作《将进酒》,我看到了诗中流露出的豪放浪漫。

宏伟画 展魅力

清明时节,北宋汴京,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你只身一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慢慢踱步,面色平静。突然你灵感大发,潜心作画,一幅传世之作就此诞生。这是一副用现实主义手法创作的长卷风俗画。通过对世俗生活的细致描绘,生动地再现了北宋汴京的繁荣景象。不过你可能不会知道,这幅画作经历了无数波折,却依然不朽,被人们视为至宝,悉心保管。

张择端,细品你的经典画作《清明上河图》我看到了画中展现的时代风情。

各行各业,经典之作数不胜数,它们持久散发的魅力吸引着我,让我深深陶醉!指导老师:王晓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