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沧海•太白行

作者:龚津津  作文来源:浙江省龙泉市第二中学  更新时间:2016/12/3  
有关李白的作文 关于李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题记

轻拂脸庞,历史之风将我带到了盛唐。太白,我与你在漫漫长路偶遇,你的行迹匆匆。每一个脚步,都印着执著、顽强与不羁。你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不能扩散开来——一个游侠的身影。司马迁的《史记》云:“今游侠,其行虽不轨于正义,然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不爱其躯,赴士之厄困。”而你腰佩长剑,游历天下,游侠是也。我为之所动,愿与你同行。

狼烟起,寻梦似浪淘沙。你迈着坚定稳重的步伐,行走于烽火岁月。大挥豪笔,你将满腔热血寄于文字之上;登高望远,你驻足危楼百尺观天下兴亡。你那豪放的心啊,将盛唐转变永记心间。你敢言丈夫应当赌命报天子,当斩胡头衣锦回。漫漫长路,我与你同行。

高悬的明月,拨动你的心弦。你不喜欢鲁叟谈五经,惹得白发满头亦死背章句。你挥剑转身,马蹄声如泪奔。你怀着浪漫的心游走于花丛中,踏尽落花天涯何处游?轻挥衣袖,笑入胡姬酒肆中。我要和你同行,与你共叙心事。你看透了官场的尔虞我诈,厌倦了官绅的欺世压民。你独携美酒,对月共饮。我愿与明月同解其意:安能催眉折腰事权富贵,使你那奔放的心不得开心颜。我与你漫步于羊肠小道,持琼浆美酒,共倚小亭,醉饮!忘归!

长路漫漫,多生歧路。坎坷险路不能磨灭你倔强的心。行路难?行路难!小路虽坎坷,你脚步坚定。向前!向前!登上山顶,迎着朝阳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滚滚长江东逝水,我只取一瓢饮。太白,你引吭高歌,绣口轻吐,尽收半个盛唐。落花深处,有你的足迹。你沧海一笑,于是我看到你那手持长剑,策马远去的背影。太白行!你的刚强、坚韧,上我心头。你正如那一道剑光,正义凛然,跟上你的步伐,与你同行。指导老师:蒲瑞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