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我的良师益友

作者:杭星瑶  作文来源:江苏省无锡市东林中学初二(18)班  更新时间:2016/10/26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本文描述了作者和各种书之间的深厚情谊,以及从各种美妙的文章中汲取了成长中不可缺少的养分。

    每一本书,每一段文字,都会有让我们难以忘却的记忆,有经久不衰的情愫,有历史弥新的期待。隐隐的思念,浓浓的情感,殷殷的期望,全都在书中表达得淋漓尽致。书与我心有灵犀,是我的良师益友。
    刚开始,我最喜欢毕淑敏的《带上灵魂去旅行》,书中的名胜古迹总是让我乐在其中,留住了我的许多记忆。周口店遗址、河姆渡文化、高昌国古城,那些让我无法深刻它们名字的胜记,却为我眼前展开了新的世界。西安半坡新石器、安阳殷墟甲骨文,都是古老民族的文化。故宫、颐和园、长城、圆明园、避暑山庄、大运河,都是令我们无限向往的风景。坐在微弱的阳光下,用指尖轻轻地翻页着书角,品味着书中的风景,这何尝不是对美好生活的另一种诠释?
     读完毕淑敏的散文之后,龙应台的《目送》便成为了我空闲时的好伙伴。书的尾页有这么一段文字:“《目送》的七十三篇散文,写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缠绵不舍和绝望的虚无。她写尽了幽微,如烛光冷照山壁。这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不错,我喜欢龙应台的笔调,它不张扬,不高调,不奢华,但却如冬日的暖阳,格外明媚、温暖。七十三篇散文中,并没有什么荡气回肠的伟人伟事,无非就是生活中最平凡的点点滴滴,但是往往就是这些小事,我们却又不愿用心去体会、去领略、去感化。读完了龙应台的《目送》,也不知如何,心中对父母曾经站在我们身后的凝望而深感内疚和歉意。早晨步入校门与同学开心地聊天时,深夜奋力学习时,草地上放风筝时,低头狼吞虎咽吃饭时,是谁在用他独特的方式关注着你,默默地呵护着你,静静地看着你长大?那是父母,那是我们曾经认为他们做什么事为我们都是天经地义的人。七十三篇文章二百八十一页纸,却给了我对父爱母爱理解的重新定义,它教会了我很多很多,真的。
    无论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还是《亲爱的安德烈》,或者是《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书,他们都仿佛是时光机,伴我成长,不再任性,不再自私,不再忽视父母对我的爱......书籍让我有了阅读的兴趣,阅读给了我无限的遐想,梦想让我的精彩开始起航……指导老师:陈秋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