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八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范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5-28  
内容摘要:
 迷醉在春天的情怀里
春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这里有“斜风细雨不须归”的惬意,有“几处早莺争暖树”的怡然,有“润物细无声”的流淌,有“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无奈……
春天是一个诗意的季节,这里有“春风吹又生”的回味,有“水暖鸭先知”的场景,有鲁迅笔下难忘的风筝,又有朱自清讴歌的活力……
写关于春天的作文,你可以尽情地描绘春的美景,写成一篇写景的散文。如活泼的小草,灿烂的野花,飞舞的风筝,它们都是一首诗、一幅画。你也可以以春为背景,写与之相关的故事。如朋友间的分离,亲情的冷暖,社会万象,都可以在春天里延伸。
你也可以把它作为一个美好的意向,人世间的美好,如善良的心灵,社会和谐的情景,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怀,都可以如春天一样灿烂美好。
你也可以以春天某个景物为载体,如倔强的小草、柔嫩的细芽等,通过描写它们的生命意志,托物言志,赞美自然生灵的美丽与灵动的同时,抒发某种特定的感受或思索。
你还可以选择多种活泼的文体,如日记、散文等,通过撷取若干春的片段、春的画面,描绘春的美丽,讴歌春天。
想一想:你收集的素材中适合写哪种形式,不妨写出来,不少于600字。

佳作示例:
            春天的遐思                                       
一片绿叶,显示春的生命;一朵鲜花,绽出春的色彩;一滴细雨,润出春的灵动;一缕春风,抚出春的温柔;一声鸟鸣,惊出春的活力……我独自漫步在春日里,感受春的温暖,欣赏春的美景,迷醉在春的梦幻里。
在这怡人的春日里,倾听万物拔节的声音,任思绪自由飞舞。
春天是读书的季节。夕阳把金黄色的余辉洒在树梢,飘飞的几片花瓣和嫩黄的叶芽在微风中起舞。捧一本散发着油墨香的书,花瓣儿落在书页上,繁杂古板的文字顿时充满欣欣向荣的生命气息,令人心驰神往。
春天是成长的季节。小溪在成长,收集着每一滴晶莹的雨珠,为了汇成奔流的江河;花儿在成长,吸收着每一缕阳光,为了秋天的成熟打基础;小鸟在成长,仔细倾听着母亲的每一声叮咛,为了飞向更广阔的天空储蓄力量。我们也在成长,汲取知识的甘霖,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等待花开的惊喜。
春天也是放飞的季节。万物酝酿一冬的心事绽放在春天。散发着泥土芳香的山坡上,波光粼粼的小河,一群可爱的小孩在放风筝。湛蓝的天空中,几只五颜六色的蝴蝶风筝在和小鸟说悄悄话呢。我的心似乎也随着风筝飞上了天空,愿它带着我的梦想不断飞翔!
我们正处在人生的春天。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尽情地展示自己独特的风姿,举手投足都是唯我独有;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尽情地歌唱自己的七彩的生活,字字句句抑扬顿挫,都是生命的勃发!
当你身处逆境时,春天是你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当你坐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时,春天是你渴望关怀的心声;当你孤独时,春天是朋友的心心相印;当你面对愚昧时,春天是你对文明的向往……
倾听春天里万物拔节的声音,心中洋溢着对春天的遐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