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九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呼唤我的童年

作者:蔡佳星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3-1-10  
内容摘要:呼唤我的童年作文指导老师:朱青

童年如山间的小溪,勇敢而有执著;童年如路边的小树,挺拔而又活泼;童年亦如未开的花朵,温馨而又隽美······童年便是那永不褪色的风景画,各种鲜艳的色彩,构成了它的主色调,那么清晰,那么生动,那么地令人回味无穷。

我尽力地朝这幅画望去,似乎想从中寻找着什么。忽然,一座高山耸立在我的眼前,想一面大大的屏障巍峨地立在天地之间,看那阵势,似乎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架势。“哈哈哈······”一阵笑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循笑声望去,原来是几个小孩在山林间捉迷藏呢!咦,那个小孩怎么长得那么像我们呢?应该就是小时候的我吧!只见他们欢快地在那做着游戏,还一边吃着从山上采集的野果,真是一群快乐的小天使!我记忆中的那座山,依旧巍峨!

再极力望去,一条小河便呈现在我的眼前了。岸上百花齐放,溪底游鱼穿梭,再加上树上小鸟那清脆的鸣叫声,好一幅温馨动人的画面!瞧,依旧是那几个小孩,女孩儿忙着在花丛中采花,裙角随风飘起,男孩子们泽挽起衣袖和裤腿,在水中大显身手。不知道哪个喊了一句:“咱们来打水仗吧!”接着,就看见河水在空中飞舞了。不一会儿,待双方都玩累了才肯停战,这时,每个人的脸上,手上,衣服上都沾满了水,在夕阳的照映下,显得如此和谐,静谧,令人陶醉。伴着夕阳的余辉,踏着轻快的步子往家走去,身后留下的是一串绝美的回响······我记忆中的那条河,依旧清澈。

 我再次往这幅画望去,可却什么也看不到了,只有一张白纸,孤寂地立在那里。啊!我的童年,你何时消逝不见了?

童年如流水,一去便不复返;童年如昙花,美丽却又短暂;童年如老歌,经典而又浓郁······

呼唤你,我的童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