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语文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中开学了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15  
内容摘要:初中开学了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那快乐、美好的小学时光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即将面对的是一个崭新的中学阶段,也将是一段艰辛的历程。中学阶段之所以艰辛,是因为它是学生在求知过程中承上启下的一个阶段。初中学不好,考取高中是很难做到的。即便进了高中,也难以取得好成绩。正是因为这一点,今天,我怀着十分自信,又带着一点点紧张、忐忑的心情,步入了初中殿堂

早上,我早早起了床,爸爸把我送到盼望已久的学校——潜山三中。下车后,骨气劲峭,端庄雄伟的四个大字“潜山三中”便映入眼帘。走进校园,看着路边的花卉、盆景,路边的树木草丛,好生惬意。当然,我可没有许多时间去观赏这景色。于是,便加快脚步,走进了我的班级——705班。一段新的学习旅程开始了。

走进教室,我所看见的是许多陌生的同学和站在讲台上的老师。通过了解,我所在的班级的老师是受人尊敬的好老师。站在讲台上和蔼可亲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大家都很喜欢她,我也是。我们班大部分是女生,30多个人是男生。想着要和这么多人一起朝夕相处三年,我的心情真是非常高兴。在教室里了解了老师和同学后,就要去领书了。前四排的同学立刻奔出教室。书领来后,教室里沸腾了: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谈论着,大多数是关于书本的问题。领到书后,看着崭新的书本,觉得初中的内容与小学真是大有不同,内容差距大得很,所以我便暗下决心,要好好读书。但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开学第一个班会。在班会上,陈老师讲了很多,也给了我们初中生的标准——团结、品质、不抄袭。老师说,成绩再好的学生如果做不到这三点,她也不会欢迎。我觉得,做到这三点,说容易就容易,说难就难。它是做为一个初中生的基本准则,所以,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到这三点。

一转眼,一上午的时间已经过去,该回家了,我带着书本,带着快乐的心情,和同学们一起离开了校园。走在路上,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虽然初中生活很艰苦、很难熬,但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我相信当我付出了100%的汗水,我收获的一定是沉甸甸的果实。

(我的评语:这是班主任要求新生写的一篇日记,其目的是对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的语文水平和语言组织能力的一个摸底。孩子将写好的草稿给我看了,上面就是草稿的原版内容。对此我进行了指正。

总体布局还可以,基本上是反映了孩子的真实情感和心路历程。

文章第一段是“起”,用感受表明对六年小学时光的总结对新的学生时光的期待。

文章第二段是“承”,用“早起、对学校字体、路边花草的关注,十分形象地刻画了对新学校新环境的急切了解心情。

文章第一段是“转”,用亲身的所见:男女比例,所感:大家对老师的看法、发新书的感受。所想:对老师提出的三点要求的体会。转入到了一个初中生应该怎么做。

文章最后一段是“合”,用在回家路上的所想,为整个初中生活描绘了前景,这是要求也是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文章写得好的部分用红色标注,不足的部分用蓝色标注。

不足之处:

1.“在教室里了解了老师和同学后”,这句过于笼统,第一次陌生的同学老师见面,应当有很多好奇与期待,可以改为“通过老师的介绍和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刚进教室的那种紧张、无所适从的感觉顿时烟消云散了,大家都有了彼此之间的初步了解和印象”。

2.“就要去领书了。前四排的同学立刻奔出教室”这句显得很硬板,因为盼望领到新书是每个学生的共同心理。可以改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就要去领书了,陈老师一声令下,前四排的同学立刻奔出教室…….

3.“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谈论着,大多数是关于书本的问题”。这句不足以表明同学看到新书时的激动场面,可以改为“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谈论着,急切地等待着快点轮到自己去领到期盼已久的新书”。

4.“领到书后,看着崭新的书本”,这句不足以表达领到新书后的喜悦心情,可以改为“领到新书后,陶醉地闻着新书散发的阵阵书香,同学们竞相抚摸着、翻阅着崭新的书本…..

5.“陈老师讲了很多,也给了我们初中生的标准——团结、品质、不抄袭”这句过于简单,作为班主任第一堂课,应当讲了很多,应当给每位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可以改为“陈老师讲了很多:说到具体事例时她讲得生动有趣、惟妙惟肖;讲道理时说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她的讲课深深地吸引着大家。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给我们初中生提出的三点标准——团结、品质、不抄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