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夏夜的作文

玻璃瓶里闪动的夏夜
作者:冒敏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6-30  
内容摘要:描写夏夜的作文,有关夏天夜晚的作文。

荧光棒代替了萤火虫,却永远代替不了萤火虫所带来的幸福,以及那无数个萤光闪动的夏夜。

夏天的夜晚是很安静很安静的,家家户户都坐在低矮的瓦屋前,拿着大蒲扇慢慢地摇,亦或是抬头看星光闪烁的天,亦或是看着流萤提着灯在夜幕下嘈嘈切切。

我很是喜爱那些亮闪闪的小东西,它们以繁星闪烁的天空为背景,以这小小的乡村夜晚为舞台,低低地旋舞,交错出一道道绚丽的弧线,点亮了我小小的世界。那些自由的生命在微凉的夜晚,正在参加一场盛大的舞会吧,所以它们中的每一个都会盛装出席,金光闪闪,力求一个最华美的转身。我常常会这样想,心似乎也跟着它们在夏夜的风中自由地舞动起来。

我看着,便有一种拥有它们的欲望,于是要父亲陪我捉萤火虫,父亲便放下蒲扇,从墙角拎起一个透明的空酒瓶,让我拿着,他自己跟着萤火虫满院子跑。那时父亲的精力还很旺盛,他总是跑来跑去,哪儿萤火虫多,就伸出大手想捉住它们。可往往是他手刚伸过去,萤火虫便四下里散开,他便扑了空,回头看我,歉意地笑笑,说:“爸爸一定能捉到的。”

父亲开始改变策略,他站在院子的一角,待萤火虫打着旋经过时,他猛地伸出强有力的手去,点点微黄色的光从他的指缝中泄露出来,我开心地抱着酒瓶奔过去,叫嚷着“爸爸最厉害了”。父亲便小心翼翼地把萤火虫放进去,整个玻璃刹那间闪烁起来,萤火虫在透明的瓶子里旋转,翻腾,米黄色的光亮经玻璃瓶的折射,斑斑驳驳的投向我和父亲,我觉得父亲很伟大,很伟大,他可以为我捉到那么神奇的东西。而那个玻璃瓶,比灰姑娘的水晶鞋要宝贵得多。

我用拇指堵住瓶口,托着瓶子在院子里来回奔跑,自己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夜幕下的萤火虫,随着风幸福地奔跑,然后飞向天空……

夜更深的时候,父亲便让我把萤火虫放出去,他说:“萤火虫累了,要回家睡觉了。”我虽然不舍,但还是松开拇指,看着萤火虫从瓶口飞出,很优美地转身,然后飞向更远处。

“明天它们还会回来吗?”

“会的。”父亲拍着我的头,满是怜惜。

童年的夏天就在这样无数个明亮幸福的夜晚中接近尾声。而那些给我幸福的萤火虫也一年一年.,越来越少,它们还会回来吗?无人回答,听得见的只有时间从指尖滑过的声音。再后来,萤火虫终于不再可寻,我只是在去年夏天,偶然遇见一只萤火虫在漆黑的夜幕下孤单地徘徊,似乎在寻找什么。寻找什么呢?寻找那些逝去的美好岁月,亦或那个捉过它的爸爸和带着它奔跑的女孩?

父亲老了,他再也没有精力满院子跑了,他不会再捉萤火虫了。更多的时候,他在辛劳中度过,然后,剩下的时间,他静静地坐在门槛上,梯角处,闭目小憩。那时候,他的白发便在风中放肆地颤动。而我,后来也终于有了一只荧光棒,但却没有觉得它有多么精致、漂亮,那个荧光棒不知被我丢在哪个角落里。

我只是偶尔很强烈地想起,那个很高大,很有力的父亲,那个捧着闪闪发光的玻璃瓶的女孩,那些数不清的参加舞会的萤火虫……

简评:回忆是很玄妙的东西,让人幸福,也让人忧伤。文章中的女孩已经长大,但时光没有抹去她对纯真年华的向往。安静夏夜的渲染,捉萤细节的刻画都很独特,尤其无需言说的真情自然流露,让我们感慨不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