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夏天的乐章

作者:丁丰利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春天的最后一丝倩影已消失在大自然的记忆中,夏说来就来了。

闷热:夏日的主旋律

夏的来临,带来了炎热的太阳,大地立刻就变成了一个火炉,万物像就要被烤化了似的。花草树木的枝叶不在硬挺着,都耷拉着脑袋,显得无精打采,毫无生气。街上的老母鸡一个劲的拍打着翅膀,边喊“热死了”便急促地踱着步子瞎转悠,叫的人心烦意乱。真狠不得马上把它变成“宫保鸡丁”!树上的知了拼命的叫着,更使人愈加感到烦躁。

哎,这鬼天气,真让人受不了了!

舒爽:夏日的小夜曲

傍晚,夕阳抽取了她最后的一丝余辉,热了一整天的大地才悄悄凉快了一些。吃过晚饭后,小扇,谈天说地、纵横古今。月亮升起来了,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轻轻地抚摸着人们烦躁的脸庞,是每个人的脸上流露着舒心的微笑。孩子们追逐着,嬉闹着,争相捕着流萤。热闹的街市上,回荡着人们压抑了一天的笑声。

晚风习习,笑语阵阵,这夏夜多么舒爽!

清新:夏日的小插曲

夏天的天气,就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烈日当空,转眼便是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大珠小珠落玉盘”。打湿了正在田里劳动的人们的衣衫、院里晒得半干的粮食。弄的人们措手不及。“嗒嗒……”那声音真好听,像钢琴一般,给整个的大地洗了把脸。趴在窗口向外望去,花草树木的枝叶都打起了精神,绿得发亮;繁忙的老母鸡和唱个不停地知了也都躲起来“休养生息”。空气也变得格外的清新,伴着被雨水冲刷过的泥土的气息,我留恋往返。谁说只有春雨才“贵如油”。这一场雨来得及时,即可将燥热的大地变得活跃了、沉闷的空气变得清新了。

在人们的眼中,夏天是紧张,急促、闷燥。我却爱夏,爱它的别与四季的风情。辅导教师:郑洁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