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描写秋叶的作文

我和秋叶一起烂漫
作者:李鑫明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0-16  
内容摘要: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是印度诗人果戈里的诗歌名句,想必诗人理解了秋叶的心思,她还图什么呢?秋叶的美是别样的,韶华的风韵仅存无几,但仍然多姿多彩,她们好像一只只金黄的、五彩的蝴蝶,在山间飞舞,又落了满地。从地面,到空中,直到树梢上,到处都有她们烂漫的身影。

无数的秋叶,好似一道道巨大的瀑布,在山中缓缓流淌,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收尾。而这条瀑布也在我心中缓缓流过,洗刷了心中的嘈杂、烦乱与忧愁,洗刷了一切灰暗的色调,心灵之窗明媚起来。

秋叶从树上一片一片地凋落,但却静得出奇,曲曲弯弯的山径又给人一种“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感觉,是一种静幽和谐的美。美的神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那是她把一切的感觉都放在内心了,你看,一阵秋风卷起一片落叶,好像要把她送回树枝的怀抱,而秋叶依然飘落到地上,让人顿生无边的凄凉与感伤。

远望秋天的山上,树叶连成一片,宛如一幅彩色的山水泼墨画,这一片是金黄,那一片是浅绿,有的深红,有的红中带着黄色。还有一片深绿色,那就应该是一年常绿的松树吧,他们像战士,伫立在山野中,那么英俊潇洒。

五彩的秋叶,纯洁,美丽,可爱而又羞涩,秋叶的缤纷使人难以忘怀。我愿和秋叶一起在山野中烂漫,装扮可心的大自然。

我,一个生活在城市中的女孩,每天面对着老师、父母的压力,车水马龙的世界充斥着嘈杂与暗淡,苦闷与烦恼不时袭上心头。而秋叶却那样的纯洁,没有一丝污垢,冲跑了我心中的污泥浊水,在我的心田里洗印上了纯净的五彩图案,赶跑了悠悠的忧伤,让纯洁之花绽放在心间。

秋叶,我愿和你一起,永远烂漫。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