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天的黄叶

作者:李小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20  
内容摘要:
    秋天把祭语写在一片黄叶上,然后离去,再也找不到踪迹。终于,黄叶从枝头坠向大地,没有溅起一丝痕迹,喧嚣终于远去,你说你想融进泥里。我却把你拾起,埋在心里,没有问过你是否愿意,没有原因,也没有目的——或许,我只是单纯地要记住你。
    秋走了,冬也就到了。我不知道这个季节是否会比秋更寂寥更悲凉?不知道心中的你是否还好。秋日的祭语把你渲染得何其凄美,你本会在冬日泪水的结晶中湮没,结束最后的旅程。是我留住了你,让你只能继续看人世间的闹剧。别恨我,我没有勇气结束生命,但我却希望能有和你一样的心境,请暂且留下,陪我走出寒冬。
    在萧瑟的风中,我茫然地飘荡,带着心中的你一起去重温逝去的经历。秋的祭语中一定记载了风的身影,否则风中的你为何如此镇静?可风中的我——一颗冗杂的心,却始终无法平静。
    我知道冬的世界不回有太阳,但我却痴痴地期待能和你一起欣赏黄昏。我不知道你是否见过那样的壮美,天山共色的那片昏黄,和你何其相似?也许是秋的归宿,也是你的家。秋走了你却没有,带着秋留下的声音,你在我心里,那感觉,比秋更真实,更亲切。
    不知不觉,天地间已经温暖,你也要离去,你说——落叶总要归根,我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别了,朋友,你隐身于春泥,带走秋最后的消息。是的,你不属于我,你属于整片森林。天真的暖了,我也如愿看到了黄昏,然而我却觉得真实的世界比冬更冷,不会再有那份悲凉的祭语了。回首,仍是孑然一身——和来时一样罢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