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天的节奏

作者:王雪  作文来源:日照市五莲县汪湖初中  更新时间:2010-4-30  
内容摘要:

春天的节奏

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王雪  指导教师:岳海涛

以一身洁白的锦衣玉缎飘过酷寒的冬,以一身五彩缤纷的霓虹舞裙蔓延到勃勃的春……题记

春,是一位舞者,清新亮丽的天使般的舞者;意味婀娜多姿的芭蕾舞者。她伴随着动人的节奏,在大地的舞台上舞蹈、旋转、翻飞。

初春,是纯洁、安静、温馨的小提琴曲。在悠扬的小提琴曲中,春天来开了暗红色的大幕。春姑娘像一位涵养的提琴大师,露出了粉粉的脸庞,掕着用柔软的藤蔓编制的花篮,迈着轻盈的步子走来,撒下片片花瓣:纯洁的玉兰,粉嫩的桃花,鹅黄的迎春花,高雅的百合花……随着指挥家的节拍共鸣春的合奏。

春,是丰富、喜悦、希望的萨斯曲。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春姑娘的舞裙。“散入珠帘湿罗幕”的春雨,冲刷着淘气鬼脸上的脏泥巴,滋润着播下的种子,哺育着萌发的麦苗。春姑娘在丰富的纯净中轻轻踮起脚尖,跳起了充满希望的《天鹅湖》舞曲,冥想了生命与梦想。

春,是博发、高雅、清新的钢琴曲。高大的树木,嫩芽已不再娇媚,变得郁郁葱葱,那苏醒的麦苗与不再趋向于瘦弱,是旺盛与坚强的春姑娘悄悄换上了一套醒目的绿装。

于是,热烈的夏姑娘开始了她急促、紧张的架子鼓……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