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悟

作者:莫修雪  作文来源:日照市五莲县汪湖初中  更新时间:2010-4-30  
内容摘要:

春悟

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莫修雪  指导教师:岳海涛

她,没有夏的豪迈奔放,没有秋的硕果累累,没有冬的白雪皑皑,但它有万紫千红,绿草茸茸,鸟语花香……

她,如一个画家,以大地为纸,以春风为笔,把绿色送给大地和森林,把蓝色洒向湖泊和河流,把绚丽多彩点缀在花园和田野……

她,如一个音乐家,她把四季的乐曲悄悄谱写,把手上的琴弦悄悄拨动,奏出悦耳的歌曲,鸟儿在枝头侧耳倾听,鱼儿在水中高兴的呼吸,唤醒了沉睡的漫长的冬天的动物们……

就是这个神奇的季节,我读懂了这样一种自然之悟——

花悟

桃花娇笑,优雅;兰花,淡雅,纯洁;梅花,恬静坚韧。但我却欣赏几株小小的迎春花。春风轻轻地将她唤醒,为她披上节日的盛装,她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悄悄绽放她那金灿灿的花瓣,一个个小喇叭挂满了枝头,吹响了春日的盛曲。然而,就在此时窗外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花儿便在风中翩翩起舞。可我心中禁不住担忧起来,唯恐这娇嫩的花瓣经不起此般风吹雨打。不久,她就在风中摇曳起来,不再是起初的舞蹈,并愈来愈快,我不敢向窗外窥看,知识默默地心痛……

风停了,雨住了。雨后的阳光格外的明媚,些许残花凋零在地上,看似有些凄凉,但是,一切出乎我的意料,因为迎春花依然是那么亭亭玉立,几滴雨珠伏在花瓣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光芒,心中莫名的感动,沉重的心忽而轻松了。我悟到了春日迎春花的坚韧、挺拔。

草悟

“野花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曾经的枯萎衰落,已经是从睡梦中醒来。舒展着嫩绿的枝叶。田野里的小草也甚是茂盛。她没有树的高大,也没有花的芬芳,但正是在她的衬托下,树才会引人注目,花才会出类拔萃。

在墙角有几株鹅黄的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的叶片没有田野中的那么修长,只是几片蜷缩的萼片,没有田野中的那么旺盛,仿佛已是步入秋季的老人。但从中却透露出一股强大的生命力。没有肥沃的土地,她便在坚硬的水泥上扎根,为了汲取更多的水源,她努力扎根,很深---很深,心中有时莫名的感动。我悟到了春日小草的顽强、不屈。

 

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我感受到了春日阳光的温暖,悟到了花红草绿,风柔雨凉,我也悟到了河清茂柳,鸟欢人笑。春让我播下了梦想的种子。

春,我读出了这样一种自然之悟。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