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雨

作者:李欣  作文来源:湖北石首市笔架山中学七(4)班  更新时间:2015-5-13  
有关雨的作文 关于雨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着,望着窗外通往花园的小路,仿佛整个世界都沉浸在银色的雨中,世界完全被笼罩在圣洁的气氛里。我的感官模糊了,心灵也在这圣洁中升华。

我喜欢下雨时的那种感受:细细的雨丝伴着微风拂到脸上,空气中夹杂着青草的芬芳气息,令人感到神清气爽。

“滴答、滴答……”听,雨的乐章!有节奏地演奏着不同季节的雨,个性也十分不同呢。

春雨细如毛,轻轻的,柔柔的。千万条银丝,犹如迷迷蒙蒙的轻纱。要是不去外面走一走,还真不知道下雨呢!微风吹斜了雨丝,调皮地落在树梢上,滋润着枝条柔软的头发;雨落在大地上,卷起一阵轻烟,土地好像绽出了一个笑的酒窝。走在花园的小路上,万物都经受着春雨的洗礼,我的心也仿佛受到春雨的洗礼,那颗浮躁的心慢慢变得平静。

夏雨猛如兽,倾盆似的一泻而下。粗大的雨点敲在对面屋顶的瓦面上,溅起一片片小水花,雨水顺着屋檐,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坠落,后来干脆连成一条线,直流而下,掀起了巨大的水花。张扬着他的狂野不羁,倔强的个性,以他独有的魅力征服者人类。给骄阳似火的夏日带来一丝丝清凉,拂去人们心头的燥热和烦恼。

秋雨柔如丝。“自古逢秋悲寂寥”一提到秋天,有人就会想到这些凄凉、寒意的诗句。在我的眼中,她别有一番诗意。她踩着满径的落叶而来,轻轻地,像一层轻纱迷蒙天空,多情而绵长;她来到池塘里,为池里的野鸭带来一股欢愉,野鸭沉醉在这美妙的意境中,寻觅着秋的秘密。

冬雨寒如冰。冬天的雨并不大,空气里却透着一股刺骨的寒意。冰雹和雪是雨的兄弟。冬雨常常会伴着飘逸的雪花或晶莹的冰雹来到人间,虽然寒冷刺骨,但我总会跑去迎接他们。特别是雨夹着冰雹打在窗户上,那“噼里啪啦”的声音,宛如一曲交响乐,音色强劲,意蕴绵长,动人心魄,醉人心腑。

啊!总有那么一种雨,如此让人心醉,纷纷洒洒,我的心随之飘起来。听!雨还在下,滴答,滴答……指导教师:李义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