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四季雨

作者:周雨诺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13-4-12  
内容摘要:四季雨作文指导教师:肖文福

许久,没见过下雨了,但它的声音,它的呼吸,它的韵律,却无时无刻印在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我那曾经好似伤感的氛围里,我曾无数次用尖细的笔锋勾勒出它的优柔绵长的形态,身姿,然而,每一次都无法真正绘雨,不曾想过,雨是不一样的,你不能轻易就看得它的韵调,因为它每次所代表的都是不同的含义与氛围,但又或许,是赏雨之人的心境不同罢了。

春雨总是来得那么静悄悄的,使你不曾不发觉,好似游离在一个迷雾缭绕的桃花源,那么美,那么迷人,细润绵柔,仿佛一帘水蒸汽,又好似一帘轻纱,飘落于律意悠久的大把,给人以清新,纯洁的感觉。

夏雨总是来得那么惊天动地,使你数次以惊喜沦为惊吓,轰隆隆,远听见打雷,这边就下雨了,漂泼大雨,好似一个调皮的孩子来之匆匆,去也匆匆,暴风雨来得猛烈,去势也快。约摸一会儿,你就能听见滴答,滴答,滴落在青花板上的声响,远处小溪里的水也“汩汩”地流向它的远方。

秋雨,总是来得那么平和,使你无不静静等待,静静地观赏,秋天的雨可以给你一个喘息的空间,可以让你抛掉一切烦恼,只是一味让自己的心情随着它的频率渐而奔放起来,却见不了矜持,寂静悠远,我不禁想起周杰伦的《菊花台》“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你的心事静静淌,被风吹,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断,独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

冬雨,总是绵延不断,使你从喜爱到厌烦,心情总不断更换,就好似和这一成不变的天气争斗,淅淅沥沥的雨,一下就是雨三天,我在记忆中有过一次雨,足足下了近两个星期。

四季都有属于他们的雨,四季的雨都有属于它们的特征,春雨是羞涩的,好似刚萌芽的小姑娘,夏雨是奔放的,好似个豆蔻年华的小女孩,秋雨是矜持的,好似一个温柔的女人,冬雨是沉稳的,好似一个老人,唠唠叨叨说个没完,而雨却日日夜夜下个没完,但无论是羞涩还是奔放的,无论是矜持还是沉稳,我都觉得很美好的。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