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泪水

作者:沈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4  
内容摘要:

父亲从外地打工回来了,老远都能嗅到他身上浓重的汗水味,也许,正是这种汗水味,让他撑起了我们这个普通普通的家。  

事情总是那么不凑巧,月底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学校照例通过家校通方式转发到了父亲的手机上。父亲一直期盼着我能够挤进班级前二十名,这个数据对我来说并不是太苛刻的,但我贪玩,我管不了自己。  

父亲正准备起身回南京,看到信息,放下手中的包,看着我,一语不发。我知道,父亲此时万分难过,他不舍得骂我,又不知如何教育好我。我和父亲僵持了好一会儿,而后我抓起钥匙,猛地夺门而走。天,下着雨,淅淅沥沥,一路上我狂奔着,不知撞了多少次行人,也不知差点摔了多少跟头。等我赶到学校时,雨已经下得很大了。  

放学了,雨下得更大了,整个地面都好像在冒着白烟。教室内外吵吵嚷嚷,嘈杂得快要爆炸似的。我没有雨披,不知所措地坐在教室里等,是等家里人送雨衣还是等雨停呢?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嘈杂的教室渐渐静了下来。面对窗外滂沱的大雨,我忽然又想起了自己的成绩,想起了风雨里劳作的父亲,不禁有些伤感起来:为什么我就是管不住自己呢?雨下得那么大,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爸爸是不是还带着失望在雨中劳作呢?……  

“啪——啪——”急促的敲门声响了。  

父亲,是我的父亲!透过门上的玻璃,我看见他正披着一件红色雨披,贴着门玻璃的嘴正呼出一团白气,那气在空中氤氲开来,渐渐地模糊了玻璃。父亲不时地用手抹着脸上的雨水,那张瘦削的脸贴在玻璃上就好像是变形的木偶,还有那混浊的眼神,即使有沾气的玻璃隔着,我也能感知到焦急,担心。  

门打开了。父亲急匆匆地从怀里掏出雨衣,披在我的身上,我分明感到那雨衣还保存着父亲的体温。“爸,——我,——”“走吧!”父亲什么也没多说,拉着我离开了教室。  

一路上,雨下得依然很大,雨点砸在头上,手上,身上,生疼生疼的。父亲揽住我的肩膀,我紧贴着父亲,一步一步小心地往前走。“孩子,爸爸不希望你和我一样没出息。”父亲终于开口了,“我小学文化,不知道怎样教育你,你别生爸爸气……”父亲哭了,尽管雨下得很大,可我还是清清楚楚地听到父亲的抽咽声。父亲一生只哭过两次,打工时压坏了腿,他没哭;生病时动手术,他没有哭。第一次是小时我太贪玩而跑得不见人影时,这一次又是因为我不争气。我还能对父亲说什么呢?父亲大半辈子都赔在了打工上面,我不是常常责怪他没时间呵护我吗?父亲脾气很坏,我不是常常赌气好些天都不理他吗?可是今天,当雨水与泪水混合着在父亲脸上流淌时,我的那颗心怎么会这么痛呀!“爸爸,对不起!”我在心底喊着。  

第二天醒来时,父亲已走了。床头摆放着一封信:  

钰儿:  

     爸爸走了,别怨爸爸没时间陪你,也别担心爸爸。我答应你,等这一年攒了钱,就回来陪你度过初三关键的一年。你要理解爸爸,我们不跟别人比吃喝玩乐,我们比成绩。我不信我们沈家就不能出人才,你说呢?爸爸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天冷要记着加衣服,下雨要记着带雨衣啊!  

信,连署名和日期都没有,我慢慢地把信折起,小心地放在枕头下。泪,在心里流淌。我决定,现在就开始起航,为那滂沱中的泪眼,为那用爱编织的希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