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芳香

作者:曹琬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30  
内容摘要:

我想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来代表我对你们的热爱:待到群花争妍时,你们在丛中笑。是你们用烂漫的绽放散发出生命的芳香,用生命的芳香给予我人生的温暖。

百合花:醉人的绿茶香

您就像是一朵百合花,纯净得容不得丝毫瑕疵,浑身上下透出一种淡雅的美丽,您没有给我留下任何东西,除了那杯绿茶,可我却嗅到了您生命的芳香。

坐在闷热的大巴里,我烦躁得就像是一只剑鞘上的蝴蝶,不断地张望,不断地想逃离这个地方。时间过得异常漫长,我的脑袋也随着不断地张望变得昏沉起来,我无力地倚在靠垫上,眼睛微闭,不希望有任何光亮来打扰我的休息。可是,猛然间有人拍拍我的背,我下意识地转过身,刚想大发牢骚,却发现面前竟然是位笑容可掬的阿姨——您。您随手递给了我一瓶绿茶,而我却被您的笑给吸引住了,那不仅是一种迷人的笑,更是一种震撼人心的笑。孤身在外的我从不相信会有人对我微笑,更别提是一杯水,是您那没有一丝杂质的笑给了我对社会的信任,给了我对人微笑的勇气。您使我的生命中多了一缕醉人的绿茶香。

昙花:心醉的薄荷香

爷爷,不知道说您是一朵昙花是否合适,可我总认为您是朵特殊的昙花。您在这世上静静地绽放,可您的一生却没有牡丹那样的华丽,反倒多了些许腊梅所饱经的风霜,我总认为你这朵花还没开够便过早凋零了。可我没有遗憾,因为您在临走前给我留下了一缕心醉的薄荷香。

您还记得那时您给我插上的薄荷叶时的情景吗?我们爷孙俩在屋檐下头插薄荷,互相追乐,您老开心得就似返老还童了一般。每次洗澡时,您都要奶奶在水里浸上大把大把的薄荷叶,说是要把我熏得香香的,让那些蝴蝶儿、蜜蜂都追着我这个薄荷仙子跑,尽管我已经长大了,可我还愿意兴奋地附和着说:“好啊好啊!”因为我知道世上再也没有一个人像您那样疼爱我了。由于您的缘故,每年我都要喝上几杯薄荷茶,在淡淡的薄荷香里,我还能看到您在对我招手呢。

我生命中的芳香远不只这些,还有那康乃馨温暖的“母亲香”、玫瑰花刺人的“严厉香”……可能正是这些芳香互相交错,互相穿插,才编织起了我美妙的芳香人生!

点评:本文感情真挚、自然,这不仅得益于第二人称的使用,更得益于作者所使用的质朴无华的语言。文章在情节上虽然没有太多的曲折波澜,但真实的事件,真挚的情感却感人至深。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芳香着自己的人和事,小作者巧妙地将陌生人对自己的微笑比作醉人的绿茶香,将祖父对自己的爱比作淡淡的薄荷香,用两个片段结构文章。文章如作者笔下的花一样,有种淡淡的清香,令人回味,这与作者善于领悟生活是分不开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