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阳光下的爱

作者:平凡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23  
内容摘要:阳光、外婆、母亲,都是很温暖的字眼。慈祥的外婆为我晒被,爱读书的妈妈为我读书,多么温暖的极富生活气息的画面。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亦无需曲折的情节,只是娓娓道来,毫无矫揉造作,那份对生活的感恩,对亲情的珍惜就这么如小溪般流泻于字里行间。

阳光·爱

实验初中三(9)班 平凡

阳光,以不变的姿态和光芒重复着一天又一天,但没有人烦他,因为它暖人。

                                                               ——题记

拉开窗帘,阳光便透过窗子迫不及待地拥了进来,那一刻,屋子亮堂起来,温暖起来。我坐在沙发上,享受阳光洒在身上柔柔的、暖暖的感觉。闭上眼睛,阳光下温暖的回忆便漾上心头……

阳光·外婆

冬日的暖阳倍觉温馨和明媚,我坐在桌前做着作业。外婆过来了,说:“今天阳光这么好,我替你把被子晒晒,晚上睡得才暖和。”说着,外婆将被子卷起,抱起来,轻轻放到临窗的地板上,慢慢铺开。外婆一边躬身铺着被子一边说:“晒足了阳光,晚上你睡了才不会冷,记住要把被子裹紧了,手不要伸外面,你呀,就喜欢踢被子……”外婆唠叨着。

放下笔,看外婆在阳光下忙碌。外婆的背已经驼得厉害,但精神很好,满头的白发在阳光下闪烁着迷离的浅金色,很是温馨。心中忽然一动,十多年了,外婆似乎就一直这么唠叨着,没有停止过,但我从未感到过厌烦,因为我知道,外婆的每一声唠叨都是她对我的爱。抬头望望阳光,眼睛有些湿润,心中却暖暖的。

外婆抚平褶皱的地方,拍了拍才满意地离去。我扑倒在被子上,让阳光铺满我的全身,我感觉阳光好暖,就像外婆的爱一样,流遍全身。

阳光·母亲

午后的阳光少了些许的活泼、刺眼,多了些稳重与柔和,但依旧不乏暖意。坐在阳台上捧一本书看了起来,阳光柔和地洒在我的书页上。妈妈来了,拿着几本散文书。我欣然领会了妈妈的意思:做教师的妈妈特别喜欢散文,更愿意与我分享散文的美丽。搬一张椅子给妈妈,于是,一个安静的阳光灿烂的午后,母子二人便徜徉在散文的世界中。

“夏天的午后,树下常有几个退休回家的老人坐在小板凳上闲侃。阳光穿过蓬松松的树头映在地上、墙上,地上和墙上就成了阳光的舞台……”。妈妈轻柔地读着,我静静地聆听,恍惚间我仿佛感觉到妈妈牵着我走在洒满阳光的巷子里,享受着生活的恬淡与宁静。十多年一路走来,我的妈妈从来没有强迫我读过什么书,但她却用这种独特的爱的方式慢慢地把我领进了文学的殿堂。

阳光透过窗棂,调皮地落在妈妈的肩头。妈妈依然沉醉在她的美丽的世界中,眼神温和而宁静。这一刻,我感觉好温暖。我知道这温暖来自阳光,更来自妈妈的爱。

爱如阳光。是的,我喜欢阳光。因为它好暖,像外婆的唠叨声句句温暖我的心,像妈妈轻轻柔柔的读书声,给我最温和的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