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作者:顾颖哲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2  
内容摘要: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初二(10)班     顾颖哲

有幸随旅行团去过一趟黄山,那里的一景如朵浪一般,纯洁晶莹,在我的心海里撞击着我的心灵,让我难以忘怀。

来到黄山脚下,我抬头仰望,山是那么的高大雄伟,我顿时感觉到自己渺小。山上树木葱茏,满眼的绿色使得黄山更加美丽、生机勃勃,也使得黄山的每一个来访者心潮澎湃,迫不及待的想要登山体会那“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可刚爬到半山腰,我便是累得满头大汗,身上还有一个重包。这时一个亲切的声音响起:“这位同学,需要寄包吗?”

我回头看了看,是一个身着绿军装的老人,他腰板挺直,略微凹陷的眼睛炯炯有神。闪着慈爱的光。我看见他旁边放了许多包裹,便问:“多少钱?”

“你这孩子年纪小,思想倒……我这不收钱。“说着,他便伸出一只手。我看见他的手臂上带着一个红袖套,上面印着金光闪闪的三个黄色的大字:执勤员。

“那好吧,包放在你这儿,我大概12点左右下山。”老大爷笑眯眯地对我说:“孩子,要登上山,可要努力啊!”老大爷的话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我奋力向前跑去。

……在山顶领略了美景,吃了午饭我便开始下山。这时又一声亲切的话语响起:“同学,你的包。”我看见了前面的老大爷。

这时,又一位身着绿军装的老大爷捧着保温盒上来了,说:“老马,你今天怎么又没下去吃饭,这都2点多了,我就给你送饭来了。”我看了看老大爷身旁,只剩下了一个包,心里很内疚。老大爷的敬业在我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永远地拭不去,抹不掉。

老大爷把包给了我,才接过同伴送来的饭。“谢谢您,老大爷。”“不谢。”简短的对话后我便下了山。

我再回头看时,两位穿着绿军装的老人站在绿树下,与黄山的风景融为一体,成为黄山的又一道风景线。

这道特别的风景线就像是那美丽的浪花,时不时地抨击着我的心灵,使我浮躁的心变得安详、宁静。

简评:有时我们总慨叹人情麻木,世事难料。殊不知很多时候诸如善良、诚信、敬业……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唯有记着念着并不断做着,这世界才会日日温暖。在小作者心中,穿绿军装的老人就与高大雄伟的黄山融为一体,化成心海浪花一朵。作为考场作文,能有如此选材、如此构思,实属难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