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满载爱的微笑

作者:黄丹青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1  
内容摘要:微笑是无声的乐章,外婆的微笑也总会让我们忆起生活中的温馨与美好。作者真是个心思细密的女孩,也总能用细腻的文笔将这份情感诠释得淋漓尽致。让人感觉亲情就是在这些零零碎碎的细节中凝聚并深厚起来的。

又见星光点点,我随着那柔和的亮光又回到了那个秋天的晚上……

躺在病床上的我虚弱不已。已经好多天了,病痛却依然折磨着我。父母又出差了,只留下外婆来照料我。发烧过后,我模糊的睁开双眸,已是晚上了,病房里安静得让人不忍打扰,外婆哪儿去了?

一丝微弱的光线射到墙上,门被轻轻地打开了,外婆蹑手蹑脚地走进来,动作很是笨拙,神情显得颇为憔悴。见我醒着,惊喜的光芒从她那双眸中闪射出来:“醒了?太好了!我特地回家熬了一锅粥,吃点儿吧,可香了!”我点点头。

打开餐盒,扑鼻的清香一直溢入我的心房,用勺子搅搅,里面竟藏着那么多的“玄机”:青菜,山药,香菇……都被切成了精细的块儿,和着粥,挺赏心悦目。外婆一勺一勺地喂我,嘴里不住地叮咛着:“慢些!”“小心烫着!”完全把我当成婴儿呵护着,生怕有丝毫闪失。在灯光的映照下,我看着外婆,倏忽间,心酸的情愫涌上心头。外婆本已布满皱纹的脸上又多了几道岁月的痕迹,握着汤勺的手也有些微微颤抖,夹杂着许多银丝的头发刺痛了我的心。我略带哽咽问道:“外婆,你累吗?”

外婆的嘴角轻轻地咧开,形成一道慈爱的弧线,嘴边的那个小酒窝快活地陷下去,露出并不洁白的牙齿,眼角松弛的皱纹渐渐靠紧,明净的眼中流露出了无比的亲切与爱抚,似温水一般暖着我的心,这种感觉如潮水般将我紧紧地包围,更让我心中莫名的感伤汹涌起来,无法停息。我继续吃着粥,外婆仍报以慈祥的微笑,其实不问我也知晓:一个老人,在夜晚特地回家熬一锅粥,再匆忙赶到医院,怎能不累?更何况那粥中都装着外婆满满的爱呀!而外婆为了我,她再累也愿意,她是不愿我担心吧,也不愿我觉察她的累吧……千辛万苦只包含在一个略有憔悴的笑里,外婆是想告诉我,她对我的爱,无怨无悔!

深邃的天空几颗不明亮的星在闪,我的泪也在闪,而外婆那满载爱意的微笑已在我心扉永恒地定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