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崇拜母亲

作者:梁正虹  作文来源: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 初二(8)班  更新时间:2010-7-11  
内容摘要:面对命运的挑战,母亲毫不畏惧,以坚强的信念与意志,战胜了命运……

我的母亲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也是我最崇拜的人。

她长得还算清秀,不是很高,却十分精神。她是一个坚强的人,遇事总能冷静面对,任何困难降临到她身上,她都能临危不惧,问题总能迎刃而解。

但是……

命运从不向任何人低头,灾难又降临了……我的父亲生病了。

那年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年,那天,当我得知父亲生重病后,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在父亲生病前,我的家庭一直是靠父亲较高的工资支撑,现在父亲生病了,花费多了,收入少了,怎么办呢?

母亲为这件事哭了一个月,但坚强的她还是站了起来!她要再次向命运挑战!

为了让父亲得到更好的治疗,母亲带着他坐火车去了苏州,让外婆来南京照顾我。由于我与母亲的通话很少,母亲也很忙,这件事我也就很长时间不再关心了。但我的心中还是经常惦记着他们,每天默默地为父亲祝福。

终于,到了“五·一”劳动节,我坐车去了苏州。

火车抵达苏州后,妈妈到火车站接我,并领我去了她租的房子里。

一进门,我傻眼了,这个房子只有两个卧室和一个客厅,总面积还不足六十平方米,却容得下房东爷爷,我母亲和大伯三个人住。

吃晚饭时,我才发现,这里的家具都很简陋,三个人吃饭,仅用直径一点五米 左右的小圆桌子!我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第二天,母亲去给父亲送饭,我也跟着去了,一路走下来,两腿隐隐发酸,想想,我才走了一天啊!而母亲已经整整走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没有人跟她谈心,也没有人帮她分担,她一直坚持着,因为她坚信,只要付出了,总会有回报!

就这样,日复一日,岁月如梭……很快,父亲的病痊愈了,母亲把他带回南京,我的生活也恢复了平静,母亲战胜了命运!

父亲出院后,母亲依然无微不至的照顾他,闲暇之余还会关心我的学习。

我一直很惊讶,一年的劳累再加上精神的打击,母亲怎么能坚持下来的?!随着年龄的增大,我慢慢体会到:这是一种信念,一种不向命运屈服,追求美好未来的信念!在坚强和信念背后,她还是软弱的,也许曾默默的哭泣过,也许想到过轻生,但在紧要关头,信念总会跳出来,告诉她:不要向命运低头!那时,母亲就会顿时充满信心!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坚强,不屈的人。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我的精神支柱,更是我最崇拜的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母亲,崇拜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