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一代伟人邓颖超

作者:赵子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17  
内容摘要:“巾帼英流济世才,舍生忘死佐恩来。古今伉俪谁堪比?马列高峰亦壮哉!”

“巾帼英流济世才,舍生忘死佐恩来。古今伉俪谁堪比?马列高峰亦壮哉!”这是革命元老 王昆仑 先生辞世前最后所写的一首赞颂邓颖超同志的七律。这首诗高度概括了邓颖超同志漫长战斗,鞠躬尽瘁为人民的一生。  

树高千丈,根深叶茂;泉泻高山,云水相激。邓颖超作为中国现代史上为数不多的杰出女性之一,一生“追求真理、崇高理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进取”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一代又一代人。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尊敬,爱戴她,学习邓颖超精神。   

邓颖超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从五四运动开始,她刚满十四岁就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洪流中,她曾立下誓言:“愿将一生献给中华民族奋起复兴的事业”。就算已85岁高龄,仍能发出“人老,心红,志不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壮语。从邓颖超70年的革命生涯中,所体现出她为国家为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奋斗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学习,更应该牢记的。  

邓颖超的一生是乐观的一生。在70年的革命生涯中,大大小小的困难不计其数,但她一直都是乐观面对。她说:“生老病死,人之常情,谁也免不了,谁也逃不掉。我们应该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观点看待生死问题。……把生死问题看透了,用乐观主义态度对待我们的一生,思想就豁然开朗。” 在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邓颖超虽身患重病,仍以顽强不屈的意志,爬雪山、过草地,坚持跋涉到达陕北。我想,正是他乐观的精神支持她从不放弃的吧。  

邓颖超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无私无畏”,是古往今来的至理名言。无私,不是指的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清教徒的虚无追求,而是指的革命者投身革命的目的不是为官谋私,而是为公为民。邓颖超同志教育党的青年干部说:“我一直是做群众工作的,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当了官。我们要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如何兢兢业业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不要觉得我有了官,有了权,随便利用职权肥自己,安插亲信,那是不行的。” 1927年的上海“4.12”惨案和广州“4.15”惨案的危急关头,邓颖超难产丧子。事后回忆时,她却难忍悲痛的说“我们参加革命,是随时准备牺牲的,必要时,是不能考虑个人安危的。我们这几十年的革命,牺牲了多少优秀同志,是那  

些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他们英雄的壮举,用他们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安宁,……我们能活到今天,只是革命队伍中的幸存者,我们要时刻想到他们。这样我们还有什么权利考虑个人的得失呢?有什么权利不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全身心地为人民服务呢?”邓颖超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同时也更值得我们学习。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你们这一代人恰好站在时代的连接点上,你们将用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连接起共和国的今天与明天,你们是21世纪的主人,任重道远。”这是邓颖超对我们的嘱咐,作为21世纪的主人,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重任,以邓颖超同志为楷模,学习她坚强乐观,不屈不挠,顽强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祖国的明天建设的更加辉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