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爷爷

作者:周婷婷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16  
内容摘要:我的爷爷作文

我的爷爷是个退伍军人。两鬓已斑白,高个子,瘦瘦的脸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平常看到他,他都是穿着一件满是补丁的外套。爷爷跟其他的老大爷的不同之处在于爷爷幽默风趣,平时走路总是昂首阔步,平视前方。爷爷虽然不是出生于书香门第,但总爱摆弄书画,尽管画下来的内容“不堪入目”。

爷爷是个“小气鬼”还是个“大方的人”,这一直是我思考着的一个问题。

每一次上街,爷爷总是用他的军用水壶装满一罐清水,从来不买饮料给我喝。有一次,烈日当空,炎热折磨得我大口大口地喘气,爷爷也热得大汗淋漓。我终于忍不住了,跟爷爷说:“爷爷,咱们买两根冰棍吃吃吧!”爷爷说:“来,乖孩子,爷爷水壶里有水,冰棍五毛钱一根呢!”我知道再说下去也没什么结果,就不情愿地回家了,心里埋怨着爷爷的吝啬。

 第二天,村里组织捐钱给贫困学生。爷爷听到了这个消息,二话不说就将自己的积蓄全拿了出来。妈妈劝爷爷留点给自个用,可爷爷硬是将钱全捐出去了。当妈妈将这个消息告诉我时,我惊呆了,爷爷的形象顿时高大了起来。

爷爷还有一个绰号叫“差不多老伯”,这个绰号还有一个由来呢。前几年村里分地,照顾到爷爷是退伍军人,所以将最好的一块地分给了爷爷,而村里最穷的李二家只分到了一块荒地。结果你猜怎么样?爷爷竟然主动提出与李二家换地。别人问他:“大伯,这么好的一块地换出去了,你怎么不心疼啊?”爷爷却说:“都是田地,差不多。”

又有一次,村里的学校需要赞助,爷爷又将他刚刚积攒下来的钱全捐出去了。又有人问他:“老伯,你将钱全捐出去了,不担心没钱养老吗?”爷爷说:“有钱没钱差不多,总得挣嘛。”类似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久而久之,这个称号就随之而来了。

爷爷是个很平凡的人,可就是这个平凡的人却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给了我很大的影响。是爷爷让我懂得了“舍自我而无私”的奉献精神,从而让我学会了用爱心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而这将会是我一生的精神财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