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外婆的家

作者:吴桐  作文来源:如皋市林梓镇奚斜学校七(2)班  更新时间:2012-3-2  
内容摘要:外婆的家作文

天阴沉着脸,我的心很失落,独自一人站在那曾经最熟悉如今却十分陌生的外婆的坟前,雪花开始一片片地往下落,落在我头上,落在我衣服上,落在我脚边,落在了我心中的小河上,随着那条河一起向记忆的深处流去……

外婆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小时候,父母忙着打工赚钱,把我交给外婆。外婆格外关心我,似乎是可以用分秒不离来形容了。

外婆家后面有一片桃树林。每到春天,桃花便开满了树赶趟儿。外婆带我到林子里去玩。我似那快乐的小鸟,在桃树林里玩开了,爬在树上朝外婆做鬼脸,站在树下摇小树,桃花从树上落下,我就站在那儿淋浴着“桃花雨”。外婆总是搬一张竹椅坐在那儿,笑眯眯地看着我。

夏天的晚上比白天凉快多了,外婆就带我到桃树林里乘凉。那时,总会有许多萤火虫飞来飞去,像调皮的小孩在和我玩捉迷藏。于是我就找来塑料袋,把萤火虫捉进袋子里当灯笼玩,外婆还是坐在竹椅上笑眯眯地看着我。

中秋的月亮是最大最圆的,外婆便抱着我坐在桃树林里赏月,外婆指着月亮对我说:“月亮上住着一个美丽的仙女,一只可爱的小玉兔,还有一个砍树的男人,他每天都在不停地砍树……”“外婆,那是什么树呀?他为什么要砍树呢?”“孩子,那是桂花树,因为他犯了天规,玉帝让他砍树。”于是我对那高高在上的月亮充满了遐想。

以前,冬天不怎么下雪,但只要一下雪,我就会到桃树林里玩,和外婆一起打雪仗,每次都是我赢,长大后才知道那是外婆故意让我的。

外婆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让我爱上了大自然,让我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她将影响我的一生。

突然一阵寒风吹来,洁白的雪花飘在我的脸上,融进我的心里。我抬头凝视着茫茫的天空,那雪应该是外婆派来的使者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