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爱作文

作者:范江海  作文来源:如皋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2-5-19  
内容摘要:父亲的爱作文

有人说:“父爱是粗略不可见的。”而我父亲的爱,却如沙漠之中的沙粒一样细腻;如夏日之中的清风一样恬静;如冬日之中的阳光一样温暖……属于我的父爱,永远是粗中有细、细中有粗。

父亲的爱,总是在细节之处显现出它的无微不至。那次夜晚我不例外地又时伏案作业,一望钟,已是十点多种了。

月朦胧、雾升腾;夜已深、人已静。唯有父亲静静地坐在旁边我的床上,默默地看着书。渐渐地越来越感到有些凉意,父亲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走出房间,轻轻地、无声无息地关上房门,我依然伏案作业。

不一会,父亲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说道:“儿子辛苦了,天冷、喝杯热牛奶,很有营养的!”听了父亲的话,我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我端起牛奶杯,轻轻用舌头舔了一下,热度有余,烫嘴不已,但我还是忍着烫,强喝下一口,因为,我知道,这是“爱的温度”。父亲很欣慰,又静静地端坐在我的床上看起了书。不知不觉间,时间如流水般,从我的笔端悄悄溜走,转眼之间,都十一点了。

拖着疲惫的身体,洗完热水澡,身体热得不行,脸上就像一团火一样在灼烧。这是,父亲又端来了一盘削好的、切成片的苹果。轻轻咀嚼上一口,甜香四溢、清爽无比,虽有些凉,但我依然很享受,因为,我明白,这是“爱的味道”。

吃完苹果,打着呵欠,终于可以钻进可爱的被窝了。只觉得一片温暖,这是父亲刚刚留下的体温。我幸福地感受着父亲的体温,因为,我知道,这是“爱的温度”。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父亲,他让我明白:世界充满爱,爱伴随我左右,付出爱、享受爱都是快乐的。

简评小作者抓住生活中父子相处的几个片断,在情景交融中创造意境,让父子间的情感就像那如水的月光流淌在敏感细腻的心灵深处,使读者也沐浴了这爱的朦胧和诗意。文中不乏细腻的场面描写:牛奶、苹果、热被窝;文中更不乏一些妙语,如:“我幸福地感受着父亲的体温,因为,我知道,这是‘爱的温度’”,这些都是真实的心灵感受。由此,可以看出作者确实是“懂得”了父爱。(指导老师:吴爱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父亲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