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粥也美丽

作者:刘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一只香喷喷的面包,一杯可口的酸奶,外加一根香蕉,简单的搭配能使这平平淡淡的早晨颇具情调。

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想法,对于妈妈每天慢吞吞地熬那没有佐料根本难以下咽的粥很是费解。

于是我常常坐在餐桌一隅有滋有味地品着我的“小套餐”。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劝我喝碗粥,暖暖身子,而我依旧我行我素。

直到昨天,原先对白粥嗤之以鼻的我才发现了它的美丽。

前天晚上,过期的面包折腾得我一宿没睡,妈妈也一夜未合眼,又是拿药,又是倒水。天蒙蒙亮了,朦胧中闪动着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洗锅、淘水、煮粥……

坐到了餐桌旁,母亲端着一碗粥走了过来。这次我没有拒绝,袅袅的雾气从碗里升起,旋转着升腾,好似穿着白纱裙的少女跳着欢快的芭蕾。白色的雾气在房里飘荡着,若隐若现,母爱的馨香伴着粥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着。我的脸庞被这雾气沾得温暖而又潮湿,好似一只无形的手轻轻抚着我的脸庞。

母亲见我愣在那儿,轻声问道:“是不是太烫了?”说着,她将粥端到面前,舀起一勺轻轻吹着,又换一勺,慢慢地吹……她做得那样细致,那样温柔,眼里满是慈爱。望着她疲惫的脸庞,我的眼睛湿润了。

雾气渐渐散去,母亲又将粥端到我的面前,碗里的粥可真是美丽,一粒粒珍珠般的糯米,浮现在牛奶般粘稠的米汤里。

我轻轻抿了一口,顿时粥的清香充斥心间,粥的细腻在心中荡起爱的涟漪,像一颗水果软糖在慢慢融化,甜蜜而又美好,想必这就是母爱的感觉吧。

没错,人们常说,酒是调的,茶是泡的,咖啡是冲的,惟有平平淡淡的粥是熬的。一个“熬”字浸透了多少浓浓的亲情,也正是这情使这平凡的粥变得美丽动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