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生命的意义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9  
内容摘要:这是一篇读后感,它记述了海伦.凯勒,这个伟大的女性。以及作者的感受,相信你看完之后,一定会深有感触。

    一个聋哑盲人,向往着光明,虽然三天的时间很短,但对于一个对光明极度向往的人来说已经是很满足的了。  

    海伦.凯勒——这个伟大的女性,一次高烧后,她失去了光明,她听不见,也看不见,就连说话也很困难。正如一只失去翅膀的蜜蜂,已经没有了活下去的理由,但坚强的海伦在死亡的悬崖边回过了头,最终,她在沙利文的帮助下,一举成名。  

    她站在了世界最明亮的地方。  

    作为一名身体健康的人,我实在佩服海伦.凯勒,一个正常人能够做的事,海伦.凯勒做到了,而一位正常人不能做到的,海伦.凯勒也能做到,我不禁被她的那种顽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一名从小就既聋又哑甚至更是瞎的人,她能够凭着她的触觉,凭着她的坚持不懈,写出了多本令人震撼的书,而她的个人传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个真实的她的故事。海伦是多么热爱这丰富多彩的世界!她从不为自己的缺陷而感到多么自卑,而是更加努力,顽强》在艰难中获得力量与坚强的性格,而且得到了人类的证明与敬佩和巨大的成就!这几点让我很惊讶!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我流下了泪水,可我从海伦.凯勒身上得到的是一种力量!这是怎样一种力量啊!顽强、富有毅力、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艰难中进取,我不知怎样用语言去描述,当我知道这是一个人为实现一个在别人眼中不可能达成的目标的力量》就像马克.吐温说的那样: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已从一个娇纵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伟大的人,而这本书正讲述了19世纪这个伟大的故事。  

    书中海伦有这样的一段话,失明的我可以给那些看得见的人们一个提示——对那些能够充分利用天赋视觉的人们一个忠告: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应用于其它感官。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充分利用每一个感官,通过自然给予你的几种接触手段,为世界向你显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细节而自豪吧!不过,在所有感官中,我相信,视觉一定是最令人赏心悦目的。  

    她是多么的向往光明,然而命运却带给她一片黑暗的世界,她却又是这么的让人向往,因为她的精神已经超越了一切,读着海伦的自传,联想到了自己,我身体健康,各种感官、器官良好,作为一名正常人,我却有时因为自身的惰性,浪费了大量的学习时间,只是一味地追求舒服,实在感到自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实在是一本好书,它能振奋人心,它让我越发觉要珍惜生活中的美好瞬间,要懂得满足,学会生活,虽然这本书让我流了无数次的眼泪,但我还是喜欢看,因为它给人以感动,能够鼓舞人心。  

    希望大家有空多走进海伦的世界,感受那一份没有光明的世界,体会或许我们一生都不会感受到的生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后感,生命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