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兔子•公路•生命
作者:王俪颖  作文来源:作者原创  更新时间:2010-10-19  
内容摘要:

天空微微咧开笑脸,露出一点泛白的红。近些日子天气稍许清凉,有些雾气。两只兔子依偎的蜷在一起,互相体恤着,似乎想要以熟睡来抵御这凛冽的寒风。远处传来一声清脆的铃声,惊醒了这正沉浸于梦乡的兔子,懒散的睁开朦胧的双眼,才发觉阳光已迷离的斜洒在大地上,那眼神流露出一种幸福。

我正欣赏着繁忙的公路,无意间发现了公路旁的这两只兔子。在这旭日初升,阳光照耀大地的美景中,他们更是为此增添了新的富有生命力的美感。然而,一声刺耳尖锐的刹车声,打破了这美丽的生活画卷。在黑色的私家车的“捉弄”下,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翩然倒下,轮子正悠悠转着,诉说着衷肠,骑车的男孩纵身一跃,所幸有惊无险,没有人受到伤害,一场惊心动魄的交通事故在警车的警笛声中落幕……

两只兔子被刚才那一幕吓得瑟瑟发抖,在人们的呼喊声中隐匿到草丛里,从枯草的空隙里看着那事故遗留的残骸,那是何种神情啊,流露的是对人世的绝望吗?

我轻声叹了一口气,心想:这兔子应该会想赶快回到大森林里吧?

现在交通制度更加完善,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交通知识的教育,每个学校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但是我们仍做得不够好,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自行车、车辆比比皆是,在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根本就是一片混乱的景象,车水马龙,互不相让。

在这繁华的城市,类似这样的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黑色的轮胎之下消逝,一朵朵鲜花就这样葬身于血泊之中……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缺乏生命责任感。

上帝是公平的,他赐予了每个人生命,但他又是吝啬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花儿艳丽芳菲,却仍会凋落;绿叶生机勃勃,却始终要投入秋风的怀抱。美好的事物如此短暂,就正如生命,一不小心就会失去。我不禁感叹——生命如此短暂,如此脆弱。

阳光逐渐温暖着大地,空气也越发轻柔。那兔子竟跑到路中央了,大概是天气暖和,也充满活力了吧。

看那远处,帅气的交警正微笑的指挥交通,车流也正逐渐变得秩序井然,临街的歌声、汽车的鸣笛、自行车的铃声,融入其中,好似一首生机盎然的交响曲 。公路不仅是我们行走的通道,而今更是成为了文明礼貌的舞台。

附近的公路比较清闲,兔子正悠然的在路边上漫步,它是感受到了这温暖的人情吧,已经无所畏惧了,顽皮的“挑衅”路边的行人,笑声漫天飞扬,呵,多么和谐啊!

不久的将来,这便是所有公路上的亮丽风景,人人谨记“绿灯可在等,生命不再来”,

遵守交通规则,车辆秩序井然,所有违规现象全然被遗忘。因为人们都正为了一样东西而努力,那就是生命。有了生命我们才可以编织未来五彩的梦;有了生命我们才可以尽情享受这世间的美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安全,生命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