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芳香

作者:孙金杰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生命的芳香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初一四班    孙金杰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

当我们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次花,灿烂一片。大地增添一份温暖,我们生命的芳香就会沁人心脾。—— 题记

一个相遇时的微笑,一声情真意切的问候,一句温馨祝福的话语,一次跌倒后的搀扶,当这一切在我们心田荡漾涟漪的时刻,难道我们不会感受到一种温情的芳香?

2008512日,那是一个让全世界人民刻骨铭心的日子,有多少鲜活的生命从这个世界上悄然离去,同时又有多少无私的生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一次又一次地温暖着我们的心窝,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在地震刹那间摧毁我们的家园后,从一片片废墟下,不止一处,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为这些逝去的生命默默哀悼,对他们产生由衷的敬佩!

5132212分,震后的第二天,在汉旺镇东汽中学的废墟下,年近五十的教导主任谭千秋,双臂张开趴在教桌上,死死地护住身下地四个学生,他地后脑被楼板砸得深深凹了下去,永远离开了我们,但身下的四个学生都活了下来。

5147时,震后的第三天,在崇州市,当一夜未眠的搜救人员从怀远镇中学垮塌的教学楼里找到吴志洪老师的遗体时,这位45岁的英语老师背部向上弓曲着,双手撑地,身下是两名已死去的学生。生死关头,吴志洪老师为救最后二名来不及逃生的学生而牺牲。

绵竹市遵道镇幼儿园的瞿万荣老师用后背牢牢地挡住垮塌的水泥板,怀里抱着一名孩子而牺牲;绵阳市平武县南坝小学的杜正春老师在逃命前,一手牵一个孩子,胸前护着三个孩子……

在这最后的瞬间,我相信没有功利的考量,来不及是非的权衡,而只有人性深处的本真,以及人类心中永不泯灭的爱心,更有人性的光辉!

200910241415分许,长江沙市宝塔湾,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欢乐与平静,两名男孩不慎落水。十余名长江大学学生,紧急决定手拉手结成人梯下水施救。两名落水者最终获救,但陈及时、何东旭、方钊等三名大学生溺亡,均年仅十九岁。

流云低徊,江水呜咽。十九岁——花样年华,人生中最美时光刚刚开始,三个生命却被定格在滚滚江水中,沉没于救人义举的瞬间……

壮举绽放人性光辉,见义勇为英雄可敬!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绽放出如此绚丽的花朵,这种花朵,永远也不会凋落,因为这不是一种普通的花朵,而是他们伟大而又崇高的精神!

当我们凝视那些普通的生命,我们会发现他们的生命正在静悄悄地开放芳香地花朵,他们把芳香留给了世界。

当我们追想那些远去地生命,我们会发现虽然斯人已逝,但芳香依旧弥散!

让我们感悟人生的芬芳,绽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

辅导教师:丁玉刚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