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艺术——芦笙

作者:吴泰琼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普安中学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4/3  
有关艺术的作文 关于艺术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艺术,是知识的大门,艺术是复杂多样的。在我们多彩的贵州,艺术可以说是数不胜数的。如:剪纸、吹芦笙和跳芦笙舞、对歌、板凳舞……

最出名的,就是我们的芦笙和芦笙舞。只要是贵州人,应该对它再熟悉不过了。

但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虽然同是贵州人,但不同区县的人,吹出的芦笙调子还是不同的。

懂芦笙的人,会听出芦笙的喜怒悲乐。

在老人去世后,要办丧事,老人的女儿们会各自带着自己的一支芦笙队前来。不同的芦笙队,吹奏的调子和舞蹈的形式往往是不同的。但女儿带着芦笙队来的原因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出于一颗“孝心”。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嘛。

悦耳的芦笙乐音响起,热爱民族舞蹈的人们早已按捺不住了,伴着那乐音,人们也翩翩起舞了。悦耳的芦笙乐音,加上人们的脚步声,听出来的,是一种滋味。而没了人们的脚步声,听出来的,又是另一种滋味。

芦笙舞者,男士穿的上衣一般只长到腰;裤子宽宽的,松松的;头上,一般没什么饰物。

而女士的穿着,上衣长到腰;下装,也是裤子。但是,她们的头上,分别都有一到二枝银针和一朵红花。

男女舞者有个共同点,那就是腰上都系着一条长长的红布。

芦笙呢,朝上的顶端,往往会或系或插有或长或短的野鸡尾,同时往往会系有不同辨色的布。据说这是表示对芦笙神的尊重。

芦笙,会一代传一代,世世代代地传下去。

看吧,每逢过节,人们听到了芦笙的声音,就纷纷聚拢来。不同的芦笙调子,有着不同的舞蹈形式。不同的舞蹈形式,有着不同的精彩。

黔南有一种芦笙舞,也许已被一些人遗忘了,那就是“板凳舞”。恐怕有些人连“板凳舞”这名称都忘了。

是的,确实有一些民间艺术已被人遗忘。让我们努力把现存的芦笙舞的种种形式,种种调子,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吧。

因为,芦笙舞是一种艺术,不一样的艺术!指导教师:李长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