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倭瓜

作者:佟志钰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10)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倭瓜的作文 关于倭瓜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这是一粒倭瓜种子。

不幸的是,它掉进石缝。几天,黄嫩嫩的小苗破土而出。他伸着绿油油的小叶子,在金色阳光的沐浴下,贪婪呼吸新鲜的空气,品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对它而言,一切,都是全新的。

它没料到,厄运将来临。

这块大石头早已被搁置在潮湿阴暗的角落,极少受到阳光的照顾。缝隙里那只能装进半杯的土壤,又夹杂着数以百计的粗大的石砾、细小的沙子、厚厚的青苔和凌乱的杂草。不远的菜园,却百花怒盛。它如一只大章鱼,触手般的根系向四处蔓延,抓紧石砾与青苔,吮着营养的汁液。但此刻,几乎没有什么石砾不被它缠紧,原本就稀缺的营养,更是损耗殆尽。“触手”们挤满石缝,如一团青翠的细毛线。茎叶开始泛黄,尤其是叶片边缘,像小狗的耳朵,耷拉下去了。正准备昂着金黄绚烂的脸,张着紫色的花蕊嘴巴,接受蜜蜂采访的第一朵花,也低下了高傲的头。它似乎在想,我应该这样下去,尽早结束自己,还是珍惜大好花季,拼死一搏,搏出灿烂一生?

生死攸关,它选择了后者。

“触手”们终于坐不住了。三五根卖力伸出缝外。它们细细的,弱弱的,犹如根根翠绿的发丝,一碰就断。有的被昆虫碰断,被从屋檐滴下的雨点”打断,甚至被清风拂断,但它们并没有畏缩。它们面朝土地,竭尽全力地抻着、抻着,直到一天,终于有一根,插在肥沃的泥土中,贪婪吮吸着充足的养料和水分。其他的也在追逐自己的梦:有的缠在石头上,最终枯黄萎谢,有的经历了前几根的遭遇……但大多数的根须,终于战胜了重重苦难,抓牢了细腻的泥土颗粒。它枯黄的身躯,再一次焕发墨绿生机,那一朵花也慢慢抬头……

金秋十月,轮辐似的倭瓜们在众人的围观下,身着橙红盛装,滚出它的身下亮相。

我凝望它,站思良久:曾几何时,我是班上数一数二的作文优等生,但升入初中,却陷入低谷。但是,我也是那棵倭瓜,在那昏暗的石缝中,伸出千万条根,探索高分之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来,我不断进步,逐渐明白,最可怕的不是身处逆境,而是处于逆境却不知奋斗。

今后,我也要像你那样,在薄弱学科的夹缝中,竭力生根,努力着,拼搏着,奋斗到底。指导教师:王冬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