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如花

作者:张珠圆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兰台中学八(4)班  更新时间:2016/11/6  
有关种子的作文 关于种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收到了一颗种子。

这颗种子是我的一个朋友送给我的。当时,我问他:“这是什么种子?”他摇了摇头,笑着说:“我不告诉你,它只是一种花的种子,等它开花时你自然就明白了。”我反复追问但他依然不说。这颗种子呈卵圆形,乌黑得发亮,表面斑纹褶皱凹凸不平,就像一个小小的地雷。当朋友离开后,我便找来一个花盆将这颗种子播下土去。我十分慵懒,只是浇了一点水而已,没有对种子发芽开花有多少期待。

几天后,我竟然发现,这颗种子发芽了!这个芽十分短小,两片叶子呈嫩绿色。当时的我又惊又喜,赶忙给它浇水。浇完水后,我将这已经发芽的花盆搬到阳台上,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然后,搬来椅子坐在阳台上静静的欣赏着刚冒出土的小嫩芽。小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娇嫩,仿佛是一张婴儿的脸,娇嫩得你都不敢用手去触摸!柔柔的春风拂过它脸庞,灿灿的阳光温暖着它。

嫩芽越长越高,叶子绿中带着嫩青。后来,它伸出了小小的头,仔细一睢,原来是花茎。花茎还十分柔弱,令人十分怜爱。有一次朋友过来看我,发现了愈长逾高的花茎。他对我说:“你照顾得不错嘛,花茎已经长这么高了。等再过十几天就能长出花苞,便能开花了。”我确信地点了点头,并问他:“你给我的这颗花种到底是什么花?”他又卖起了关子来,说直到开出花才会告诉我。我扫兴地叹了口气。

没过多久便像他说的那样长出了一个花苞。慢慢的,花苞越变越饱满,在我觉得它要爆炸的时候,花瓣便一片一片的伸展出来了。花瓣的边缘呈淡紫色,越往里越深,紫色仿佛在流动着,从花瓣的中心慢慢流向边缘,那一抹深紫看上去能叫人深深的沉醉在里面。我十分欢喜,叫来朋友一起欣赏。朋友看到花开了,便对我说:“现在已经开花了,那我就告诉你这朵花的名字吧。”我立马打断他的话:“不,我不想知道它的名字。名字现在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已经开花。”朋友见我已如此坚定便不加多说了。

后来,花开始凋零,空气中弥漫着伤心的氛围。花开固然美丽,但花谢却让人无限惆怅。给人送来美丽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给人带来伤感呢?我不解,如果花开而永不凋谢那该是多么惬意而美满的事情啊!

一次,在读一本哲理散文中,我突然领悟到:“这不就是生命的意义吗?生,就要绽放美丽;息,不就是为了下一次的新生呢,何偿不又是一种更美的希望呢?”人的生命和花一样,虽然不能得以永恒,可是生命的意义都一样,就是散发出自我的光彩!辅导老师:陈才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