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百合花

作者:李艳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启昂星名师教育七年级  更新时间:2019/11/9  
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百合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不知何时起,家里客厅角落的大花瓶里增添了一束百合花。

起初,这个百合花还是一朵朵花骨朵儿,花骨朵儿硬硬的,跟石头一样硬。花骨朵把自己包得紧紧的,好似一位羞涩的少女,不好意思展示自己的身姿。花开了会是什么样子呢?

一天天过去了,这位羞涩的“少女”从不好意思展示自己,到慢慢地敞开心扉,直至她完全将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出来。天哪!简直美不胜收!举着这朵花的根虽然纤细,但是很结实,像是一位舞者所拥有的结实有力的腿;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有清晰的纹路,清翠欲滴;衬托着花朵,显得柔美、可爱,彰显花朵的高尚大气。百合花那白色的花瓣白里透粉,粉里透绿,像极了一位舞者所具备的灵魂——白色表达了一位舞者所具备的纯洁的舞姿;粉色表达了一位舞者所具备的少女感;绿色表达了一位舞者所具备的小清新。这些白色的百合花在微风的抚摸中,跳起了舞蹈,摇摆着它那鳞茎球形的裙摆,时不时还散发出迷人的清香。百合花的花蕾是金黄色的,好似几颗金灿灿的宝石,镶嵌在花朵中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百合花能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时间仅仅只有一周左右,而它为了这一次绽放就需要花费120~150天的时间做准备。

它不仅像一名舞者,供人观赏,怡人心境,它的作用可多了。百合花的香味可以让人宁心安神,也可以食用:百合可以做百合粥、百合汤、煎百合、蒸百合、炒百合、百合茶……它有很多的做法,而且每一种做法都有一定的药效功能。比如说百合粥对于中老年人及病后身体虚弱者有心烦失眠、低热易怒者尤为适宜。

据说百合花喜欢居住在凉爽、干燥的地方,它比较耐得住寒冷,但是不喜欢温度高的地方,而且它特别怕水涝。

百合花虽然看似很完美,但是也有它不足的地方。就如墨子所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有些人无论再优秀、再成功,都会有一些小瑕疵,如果我们都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别人、与人相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指导老师:陈庆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