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香樟

作者:黄宁宁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中学七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8-7-4  
有关香樟的作文 关于香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以香樟托物言志的作文

  那一刻,我冲出教室,闻到那熟悉的淡淡幽香,顿时释然了。
  
夏天已经来临,蔚蓝的天空如同一张寂寞的脸,将一切渲染上了悲伤的釉质。
  
夕阳光翻腾着滚滚热气,投射到眼皮上,伴着香樟凛冽的清香。我继续向前走,内心毫无波澜。
  
回头望去,发现他是如此之高大。映入眼帘的,是一股流动的绿色。
  
我飞速狂奔。
  
到了家时,我抹了抹额头上细密的汗珠,慢慢地坐了下来,打开我的日记本。
  
那些点滴往事都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又不断沉沦,沉沦。
  “3
28日,xx同学借了我的钢笔。我擦了擦眼睛:她到现在都还没还我呢……
  “4
16日,xxx同学说我不会打扮。那一天是便装日,我没有像她们那样,换上好看的裙子,在教室里、走廊上转着一圈又一圈,犹如初绽的绚烂花朵。我心里咯噔一声。

  “5
3日,语文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读了我的作文,并批判我的作文比流水账还流水账我深深地记得,在语文老师的嘴唇闭上的那一霎,班上的人笑得前仰后合。
  
我开始颓然泄气。开始每一天都拉着一张苦瓜脸,惜字如金。但我不断地在努力——在夜晚刻苦钻研语句不通顺的毛病该如何去解决,在课前课后大量阅读,在闲暇时余,还练了一手好字。
  
我开始被班主任重视。那天语文课,老师当着大家的面表扬了我的作文,还夸我: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位作家。班上的人都唏嘘不已,下了课后抢着来看我的作文。
  
其中冷不丁地传来一句话:这篇文章我之前看到过,是抄的。我一脸茫然,看着他们羡慕与佩服的目光蓦然间变成了——满目疮痍。
  
我泪如泉涌,冲出教室。
  
那棵香樟仍傲然伫立在那里,仿若一位高瞻远瞩的思考者。
  
这天的香樟,出奇的香气浓郁。我从未注意过他的香味,我的内心顿时舒坦下来,平静下来。
  
我常因为别人看待我的眼光而黯然神伤。就在此时,心中的热水瓶被悄悄打翻,热量缓缓扩散,占领了其灵魂深处的那一道白。
  
我抬头望了眼高耸入云的香樟,安慰自己:没有必要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去难过,她说这样的话,反而印证了她做得没有你那么好,也从未拥有过通过万分努力得来的硕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芬芳,只是略浓略淡罢了。
  
是啊,每个人都是一种香。我想像香樟一样,一年到头,释放着属于自己的芳华。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的我,会和香樟一样,无忧而自信地成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