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读书,我快乐!

作者:陈云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5  
内容摘要: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读书节征文范文。

总有一个梦,深埋于我心中,梦深处,是缕缕幽香,朵朵绽放……

——题记

最喜欢,独坐家中,就那样寂寂地看几本书,或许是随手抽出的一本《雅舍小品》,或许是课本重点推介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更或许是看到他处介绍,兴致勃勃或买或借的时兴读本,而我总能神游于其中,进入一种超脱的意境,醉于一种极致的美!

书让你迷恋,香才能醉人!

古人云,诗言志。书是诗的载体,当然也就记录了思想的呼吸!

文章和为时而作,歌诗和为事而作。只有真实记录时代轨迹,能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的书才是好书。还记得读张贤亮的《绿化树》时对那段错乱历史的不解和慨叹;还记得读《中国可以说不》的那份激动和自豪;也还记得读韩寒《一座城池》时的那份感动和叹服!藏匿于淡淡油墨中的缕缕幽香,它赋予我太多的感慨,赐给我永不泯灭的激情,那是世俗永远无法领略的清新、舒爽!

书是时代的呼吸,香是我的阵阵心跳!

有人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不错的,岁月如流水般逝去,尘世的一切都在无形中起了变化,甚至人的思想。但书一旦形成,思想的火花就闪烁于其中,不再熄灭,只会愈燃愈烈,照亮一代又一代人!

是啊,在时光的消逝中,惟一不曾改变的是书,那如朝雾似的,如暮烟似的香时刻萦绕着,任时光的斧刀雕蚀,丝丝清幽依旧!

书是一只永生的蝴蝶,美丽多姿,轻歌曼舞,载着香的梦想,承载着香的希望,飘向无尽的天空,给万物生灵以慰藉!

用纸做的书,或许终有一天会枯烂,但思想的幽香一定能“柳暗花明又一村”,让你在时空的另一头,深深地嗅上一口,独自沉醉!

书,只要你不舍释手,香就永不会逝去!

哦,梦里又飘来阵阵书的幽香,我微笑迷醉其中,看到了朵朵绽放,绮丽多姿……

这位考生开篇用“总有一个梦,深埋于我心中,梦深处,是缕缕幽香,朵朵绽放……”作为题记,暗含悬念,在扣题的同时很自然地把读者的注意力吸引住了。接着,小作者从书对我、对时代、对历史的意义三个方面叙事抒情,一层层把读者带进了一片绽放着朵朵书香的世界,使人不觉恍惚置身梦中!

博览群书是小作者得以让此文吸引评委眼球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无论课内课外的作品,小作者都能信手拈来,随意点化,使文章抒情悠远绵长,说理令人信服,的确难得!(叶 //点评)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