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战争是一出无言的悲剧

作者:叆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23  
内容摘要:战争是一出无言的悲剧

那是一张触目惊心的照片。

一个小孩子,左脸已经血肉模糊,眼睛也似乎因为伤口而无法睁开,涌出鲜红的液体,已分辨不出是泪还是血,他的身后,一片废墟,他的眼中,是迷茫……

战争,将一个孩子拽入生死轮回,给他的人生从此抹下了阴暗,他的灵魂,不会再像从前那般纯洁,他的心灵已被沾满血的战争留下了阴霾。

一直记得世界大战后,美国向日本投下了两枚原子弹,广岛至今还寸草不生,日本虽然是个手上沾满了血腥的屠户,但是美国的“正义”反法西斯也让自己沦落到与血腥为伍的境地,战争开始后,人们的心便开始被吞噬,直到最后会被消耗殆尽,成为一个工具。

战争是一出无言的悲剧,虽然没有凄凉的歌声催人泪下,但却引人深思;虽然没有生动曲折的情节使人哀伤,却有那些片段令人触目惊心。

南京大屠杀,写下这五个字时,心理体验不到那一份悲凉。可是,在这惨无人道的杀戮中幸存下来的,会感到怎样的恐惧?那足以打破他们的心理防线,将他们活生生拽入死谷,面对妻离……子散……面对家破……人亡……他们又能以怎样的勇气坚持下去?

战争这一出无言的悲剧,给人们留下的是不可磨灭的阴暗记忆,记住战争,记住这种泯灭的良知,记住这出无言的悲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