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释放链接,自由翱翔

作者:胡鲁娜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2  
内容摘要:

采摘花瓣的人得不到花的美丽——题记

人说:可爱的你为什么总是闷闷不乐?看着你那忧郁的样子,我好是心痛。记得你刚来的时候,活蹦乱跳的,可自从爸爸给你带上锁链,你变了,那么郁郁寡欢。

坚持拥有的尊严

狗说:我虽然是只动物,但我渴望自由,锁链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束缚,一种耻辱。我们生来就注定是你们的“奴隶,”可这并不是代表你们可以践踏我们的尊严,可以把我们当做你们心情不好时的出气筒。这条链子锁住了我的身体,但锁不住我的思想。

人说:您的香甜的饭菜,遮风避雨的温室都不能使你高兴起来,好好享受这一切吗?其实锁住你是怕你在外面受到伤害,看看外面的世界,无论是凶恶狡猾的狼狗,还略有心机想夺取你性命的“人”都会至你于死地。

狗说:外面的世界固然可怕,但你们人类不常说: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我不尝试一下如何知道,而且我这颗孤独寂寞的心更加期望自由,如果说让我选择一天的自由将就死去和一生都被锁着的平静生活,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第一种,因为没有比孤独更可怕的。

人说:狗儿我和你很相似,我似乎也明白了你的心情。爸妈的过分疼爱,使我心里上也加了一条锁链,我不可以这样,也不可以像你所说的那样,整天把我关在家里,怕我受伤,我也不快乐。

狗说:没想到享受万般宠爱的你也这么可怜,主人请放开我,也请相信我,我不会离开你们,我在想得到空间与自由,让我来陪你,鼓励你挣脱锁链。

人说:好吧,我让你重新拥有自由,自己也努力寻找自由,让我们成为朋友,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

后记:释放链接,自由翱翔

指导教师:李泽仁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