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阳光总在风雨后

——给堕落者的一封信
作者:胡春鑫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2  
内容摘要:

“堕落者”们

你们好!

或许我不该这样称呼你们,但是,我也是为了唤起你们心中的那片希望。身为一个学生我和你们有同样的感受,学习确实很苦很累。不论严寒酷暑,我们都不曾停歇。自己背起沉重的书包,告别亲爱的家人,独自在异乡求学。但是,拥有学习的机会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荣幸,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但是你们总是喜欢狐假虎威,借助他人的知识在一些考试中抄袭作假,自己却不善于动脑筋。你们只想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来获取考试后虚伪的荣誉,这是何必呢?这样得来的荣誉难道很光彩吗?只想不劳而获,没有付出就想收获,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呀!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只会让你蒙蔽双眼,看不清真正的自己,最终害了自己,毁掉了自己得青春和大好的前途,这又何苦呢?

还有些学生有时热情高涨,勤奋学习,一阵过后又想打退堂鼓,放弃。这实在是愚昧的做法了,并且将来也是最让人心痛、后悔的事。所以你们应该坚强,去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一旦半途而废,这就意味着你的命运将会走上“绝路”,自己毁了自己的人生。明明跟别人有同样的付出努力和汗水,可是途中的软弱使你尝不到胜利的果实,而别人就因为走下来了,命运就与你截然不同。你能够心服口服吗?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为什么不去竭力争取呢?

学习虽苦,但是终究会苦尽甜来。现在为了学习多付出些,多努力些,那么将来会硕果累累,收获的更多。如果现在你就懒,不勤奋学习,那么将来你得不到成功的硕果,你只会获得懊悔与痛苦的苦瓜;那时你才会彻彻底的明白什么叫“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人生不是太阳有东升西落,不是花儿,写了还会开放,人生仅有一次,错过不会重来。

学习上的“堕落者们”你们为什么不去珍惜学习的机会,却总是弄虚作假,并且见苦就会躲避呢?从现在起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吧!做下一个吕蒙,让周围人眼前一亮对你刮目相待。不再堕落,而是豪迈的腾飞于天空!

201063

一个默默关注你的人

指导教师:李泽仁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