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金钱,爱恨交加

作者:张二妍  作文来源:陕西省合阳县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4-10-19  
有关金钱的作文 关于金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有一样东西,每个人都喜欢它,可是呢,拥有它之后,人心却变了,变得贪婪。我说的这么清晰明了,想必大家都猜到是什么了,没错,就是——money

钱,很伟大,它可以买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物、酷炫的跑车,民间的一句俗语更是反映了钱的伟大:“有钱能使鬼推磨。”连“鬼”都为了钱来推磨,钱能不伟大吗?

可是,钱虽然能使我们过上富裕的物质生活,可以有很多朋友,甚至成为一方权霸。那么,请你想一想,你交的朋友有几个是真心对待你的,甚至可以称他们为“狐朋狗友”,如果你没了钱,他们还会巴结你、奉承你、始终以你为中心吗?恐怕,他们只会唾弃你、嘲讽你、羞辱你,见了你就躲得远远的吧!

 以前,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说的是一个女孩,他的爸爸和妈妈离婚了,妈妈嫁给了一个老总,有一天,她的继父面临破产,她的妈妈带着她逃跑了 ,甚至,为了金钱,让自己的女儿攀上一个“高富帅”的大树。由此可见,金钱让人心变得贪婪,变得自私自利,眼里没有一丝亲情、友情,整个世界充斥着黑暗。所以,金钱有时候是可憎的。

但是,并不是说钱一点用处都没有,我们可以把钱捐给福利院,捐给红十字会,让他们用这些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钱真正发挥它的用处。

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金钱,熟话说得好:“钱财乃身外之物”。所以,不必心疼钱,钱没有了还可以再赚,若精神没了,那就很难“赚”回来了。其实,比钱珍贵的比比皆是,像亲情、友情、爱情……

钱啊钱,你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我希望大家以后一定要严于律己,不能为了一些钱财,就丢掉了比金钱更为重要的东西,一定要坚信一句话:“情比金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